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在地醫養融合 建構多元照護需求住民的第2個家
在地醫養融合 建構多元照護需求住民的第2個家
國品字號:S030003
機構: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以「成為苗栗縣民最信賴的健康照護醫院」,本著以院為家的精神、營造「友善」、「便利」、「專業」為導向的護理之家,長期在地經營從民國88年迄今逐步茁壯成長,從量的需求到質的改變,累積多年的照護成果,我們共有三大特色,提供苗栗周邊有需要的護理照護需求的民眾,以「全程照護」、「全面關心」、「全人關懷」重點特色並以「三全照護」去實踐我們對於護理之家的照護願景。

「全程照護」
1.立即救援、醫療外送綠色通道:苗栗醫院為本機構醫療後盾,機構外設有1米2快速專屬綠色通道,2分鐘內住民即可得到各項醫療服務及緊急就醫時效。
2、住民不動,醫療在宅服務:本機構發展住民不動、醫事人員移動模式之在宅醫療模式,將醫療服務直接帶進機構內,設有獨立復健科職能治療室,提供10種醫療級復健設備儀器,由復健師進行復健治療,臥床住民亦能接受床邊復健服務,機構內亦提供中醫針灸拔罐治療、語言治療、三管置換等服務,免去住民外出就醫不便以及家屬請假陪病額外產出的交通費,讓家屬可安心將家人託付於本機構照護。

「全面關心」
1.以養護理念,提供貼心創意日常生活照顧:本機構秉持「養護」理念,以舒適護理及安全照護為首要目標,護理過程中激發很多護理創意,包括長巾式胸腹約束帶、防潮握手小手墊、護欄泡棉、蕾絲燈罩、輪椅傘等,照護成果獲得很好的成績,不但貼心符合住民的需求,也使個家獲得充分的安心和肯定。
2. 以院為家、培養守望相助精神:優勢觀點的終極目標在於強調「人之復原」,本機構強化住民的優點,以提供個別化照顧,讓住民成為住民之間的守護天使,也能成為護理師的好幫手,讓住民維持人際互動技能,延緩失能、健康老化,基於對「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增加自我價值功能,進而降低異常事件發生,本機構以「住民守護天使服務登記單」累積服務次數,採獎勵制度,激發服務動力。

「全人關懷」
1.得到長照服務的立即性:從病人辦住院開始,即由顧服中心介入篩選收案,在24小時內即由出備個管師收案,讓家屬充分得到長照需求訊息,及早做準備,並設有AB轉介便利通道-轉入社區、居家式照顧,長照資源一條龍服務。
2. 轉銜服務、出備轉入24小時無縫接軌:機構病人由初篩、收案、照護計畫、入住機構等流程,各執行單位於24小時內收案完成,返家前一週內,由出院準備個管師介入評估返家需求、返家後電訪關懷居家照護情形於一週內完成,讓家屬訊息不中斷,安心照顧。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