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無縫健康管理打造賦能護理之家
無縫健康管理打造賦能護理之家
國品字號:B01351
機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麻佳路一段207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以提供住民獨立、尊嚴、健康的生活享受為目標,機構推動復能計畫,重視住民面臨每日日常活動的需求,落實以「代償性策略的指導與訓練」為優先,透過活動型態調整把日常活動直接當做訓練的媒介,每次執行活動時,就是在訓練。將訓練融入到個案生活作息與照護活動中,讓個案在執行日常活動時逐漸增能,不但執行活動的「功能性能力」逐漸有進步,也因為執行活動機會增加,內在能力如平衡、肌耐力等隨之進步,能夠體驗到訓練的效果,更有動機繼續練習與參與,最終目的為讓個案能執行「對自己最重要」的日常活動。

從住民一入住的完整全方位評估開始,期間依住民不同需求,以系統輔助進行客製化健康管理,並搭配完善防疫措施、專業醫療團隊駐診、完善照護人員教育訓練與住民靈性關懷等,以軟硬體設備及照護流程介入,住民於ADL提升的成果斐然,各項日常生活機能均有顯著進步,本機構以「成為身、心、靈平安的幸福家園」之願景來服務每位住民,盼望藉由復能活動的介入賦予住民更多的生活自理能力,往「無縫健康管理賦能護理之家」的目標築夢踏實。



以醫院照顧體系為後盾,建置整全跨專業照顧團隊,提供入住院民「專業、安全、舒適、關懷」照顧服務。院民從入住評估起以「客製化健康管理」的思維透過資訊系統建置掌握入住院民的身、心、靈、家庭及社區需求和支援系統,發揮團隊照顧的綜效。
該機構特別在消防安全性的風險管理措施上除了讓入住院民安心外也提供支援配合成為全國消防員訓練場地且照顧團隊對於入住院民日常生活安排運作上也獲得多項創新照顧設備與活動設計創新專利。
機構營造健康的工作環境氛圍重視員工及其家人身心靈,對於照顧團隊成員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及重視健康管理,照顧好機構的員工才會有良好服務提供給入住院民。
機構對入住院民以無縫健康管理打造復能護理之家為其照顧特色,提升入住院民失能後的「有能感/能力感」也間接促進其失能後「尊嚴、價值」的提升,輔於連結社區資源讓入住院民與外界連結互動不間斷營造溫馨有活力的高齡友善氛圍。未來可在既有發展基礎上繼續朝向更完整的復能介入措施,並在接受照顧服務院民有更多面向且可衡量之質性及量性指標加以發展。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