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長照007智能管家—跨域共創智慧照護生活
長照007智能管家—跨域共創智慧照護生活
國品字號:B00734
機構:新北市私立清福護理之家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278號2樓
其他獲獎事蹟:
政府得獎事蹟
(1)105年度新北市政府績優照服員黃夏米、王鳳鳴
(2)106年度新北市政府績優照服員李麗琴、吳彌暘
(3)106年度護理機構督導考核優等,由機構長陳芳琳代表受獎
(4)107年新北市的6屆護理傑出獎,生活福祉課主任李秀英榮獲獎項
(5)107年清福推動新北市防災計畫,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頒獎表揚,清福捐贈2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給三峽區高風險家庭與弱勢族群,關懷社區,友愛里民。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李秀英:生活福祉課/ 主任
陳雅琪:生活福祉課/ 督導
吳春婷:清福護理之家/ 機構長
陳芳琳:專案副理
嚴雅馨:專案管理
石玉嬋:生活福祉課/ 健康促進員

清福致力為長輩打造高品質安老的生活環境,然而,在推廣多元服務、優良照顧的同時,也發現即使有好的方案可以為長輩帶來笑容,員工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高度勞力密集與溝通效率低落,導致員工沒有多餘時間、體力與心力提供長輩更多的陪伴與照顧。因此,我們認為「唯有體質好,品質才會好。」

長照機構必須先減輕勞力負擔、減少溝通訊息誤差,清福與科技大廠微星科技、以及長照與醫療資訊系統諾亞克,攜手打造AIOT智能派遣車隊與智能管家電子白板,由智能派遣車隊代勞運送4T物資,同時優化照護資訊系統,彙整繁瑣日常交辦事項與異常管理,員工每天看著電子白板做事,就不怕遺漏任何瑣碎卻重要的小事,以降低出錯率、提升工作品質,並將珍貴的照護人力「用在刀口上」,服務回歸長輩,進而真正提升長輩生活品質與滿意度。

清福護理之家共有97床,提供無法自理生活起居者、鼻胃管、導尿管、抽痰、氣切、造口等護理服務之需求者。

2020/02通過工業局智慧城鄉科專申請,與科技大廠合力開發智能設備,建置全院區智慧化照顧模式。
2021/01 榮獲109年度 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核可。

清福力求提供長輩與員工生活福祉,在無法改變長照現狀的條件下,透過創新長照,改變長照體質,進而改善長輩與員工的生活品質。105年附設清福醫院,成為全台首家醫養結合的長照機構,109年與科技大廠微星科技及諾亞克,攜手打造AIOT智能派遣車與智能管家電子白板,減少間接服務的體力耗損與職業傷害。此外我們亦優化照護資訊系統與電子白板,幫助員工彙整繁瑣雜碎的工作項目,提升員工執行力、專注力與高效力,進而把時間與心力集中於服務長輩,提升品質及長照環境。






自109年加入智慧照護後,省下工作時間的同時,增加帶領失能長輩活動頻率及透過五大復能:上肢復能、下肢復能、感官刺激、益智訓練、吞嚥訓練,長輩自理能力提升、活動量增加,109年度感染指標較108年度明顯下降0.04‰。
本申請項目「長照007智能管家—跨域共創智慧照護生活」係由新北市私立清福護理之家提出申請。此方案的內容包含:
特色一、亞洲第一家長照機構引進智能派遣車隊
特色二、全台第一家醫養結合的長照機構
特色三、「照顧金福獎」全台長照機構首創長照人才頒獎盛事
該單位之照顧理念,打破過去的傳統照顧,利用與台灣高科技廠商合作的機會,開發機構內的科技智慧照護,該創新模式是以機器運送的概念,節省了非技術性庶務的時間,可以讓照護人員減輕照顧負擔,也能節省出更多的時間與體力去從事照護專業的工作。

單位所提出的服務內容,的確在許多地方都是創新且出類拔萃,包括特色二中的第一家長照機構內設置醫院,也可以讓住民們有方便安心的附加服務。特色三中,得到的「照顧金福獎」,亦可以成為業界間的佳話,業界間的楷模。而最重要的特色一,智能派遣車隊,也是經過了不斷的更新、努力、試錯,包括移動的動線以及位置的深思熟慮,都顯示了貴單位的用心度與專業度。

本次申請項目,在所有智慧照顧的廠商中,各面向評比堪稱傑出。貴機構與其它單位的合作模式(科專),以及資料的更新與修正,皆可以成為國內其它廠商學習與仿效的標竿企業。唯導入時間較短,此智慧照顧產品尚在產品修正階段,建議後續可以再加上國內外研究及發表的方式,來佐證其產品的功能,及可以提升哪些服務指標。而本次申請所提供的服務及水準,已經可以通過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值得嘉勉。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