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醫院獲國家品質標章銀獎 評定為亞洲第一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3-11

 

台灣即將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建構友善高齡環境是必然趨勢,嘉義基督教醫院深耕社區,打造友善醫療照護環境,榮獲2020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醫療院所類醫院醫務管理組,院長姚維仁說,嘉基的品質是亞洲第一。

 

嘉基醫院榮獲2020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公衛界同感欣喜。(廖素慧攝)

 

 

嘉基醫院對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積極推動智慧醫療及友善職場,創造員工安心放心的工作環境,2020年榮獲衛福部績優健康職場「健康關懷獎」及勞動部頒發第2屆「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提供全方位高齡整合服務。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恭喜嘉基榮獲SNQ品質銀獎,榮獲全亞洲第一的榮耀,「因為愛,讓嘉基多走一里路」,多年來持續不斷進步,榮獲SNQ品質銀獎不只是嘉基的榮耀,更是嘉義市、台灣的榮耀。

黃敏惠表示,市府與醫療院所攜手合作,務實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課題,2011年成為WHO高齡友善城市網絡的全球30個發起城市之一,2011年嘉基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典範醫院,都扮演領頭羊角色。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拿到這個獎很不容易,要經過生策會專家嚴謹的層層審查,最後評定為亞洲第一,這個獎的深層意義是讓全世界看見高齡友善的重要。

姚維仁說,嘉基提升長輩尊嚴及自我認同的價值感,落實完善健全的社區式連續性照顧網絡,推動高齡友善環境、職場及員工的身心靈健康促進,讓高齡友善文化深根形塑在大家的心中。

---------------

SNQ評審委員對於嘉基此項"高齡友善服務"的評語

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創高齡友善學習平台,創立高齡模擬體驗場,有通過新型專利號之模擬裝置及創新的輔導與照護模式,為一體驗式教育推廣。並接受國健署委託執行高齡友善機構認證,認證數量居全球領先地位。

目前已有655家長照機構取得嘉基之認證,並上網建立學習平台,有機制傳授就地學習的程序,且有具體成果。高齡友善所訂之策略與辦法,已為世界先進國家(包括UK)所採用。整體而論,嘉基團隊成果斐然,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並推廣至國內各機構,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

嘉基與國健署協力制定「高齡友善認證架構」,連續7年與國健署共同推動全台健康照護機構高齡友善認證,至2019年已有655家醫療照護服務機構透過嘉基的輔導,成為「高齡友善健康照護認證機構」。

嘉義市長黃敏惠賀喜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帶領嘉基團隊榮獲國家標章銀獎,品質亞洲第一。(廖素慧攝)

 

資料來源:2021.3.10 中時  廖素慧

 

編按:嘉義基督教醫院以"高齡友善We嘉基做起"為題,於2020年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評核認並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療院所類/醫院醫務管理組 銀獎!

 

瞭解SNQ醫院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SNQ護理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查詢已獲SNQ品質標章的醫護服務團隊

看更多文章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