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發現乳製品成分有助於改善人類記憶力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4-25

日本慶應大學和麒麟控股公司旗下的健康技術研究所發現含有β-乳醇菌素(β-Lactolin)成分的乳製品有改善記憶力的效果,研究團隊通過以中老年人為對象的實驗進行了確認,該成果24日在海外的科學雜誌上發表。動物實驗此前已發現對預防認知症的效果,因此基於新研究成果的未來商品開發讓人期待。

該成分為β-乳醇菌素(β-Lactolin),富含於卡蒙貝爾奶酪等經過黴菌發酵的乳製品。不過,產生效果需要大量攝取,麒麟力爭開發營養品等以實現商品化。

 

 

此次實驗以“感到健忘”的50~75歲男性和女性共114人為對象。其中半數人在12週時間內持續攝取β-乳醇菌素,對記憶力測試的結果進行了比較。

測試包括記憶顏色形狀和單詞組合2種。結果呈現攝取該成分後正確率更高的傾向。

研究團隊成員、慶應大學教授梅田聰(認知神經科學)就β-乳醇菌素指出,比起人的"識記能力",對"回憶能力"的改善效果更強。他表示:"能通過食品攝取,作為防止健忘的新辦法等值得期待。"

 

資料來源:共同網/共同社    4月24日電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