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食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所長接任美FDA局長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3-14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Scott Gottlieb上週遞出辭呈,將於4月去職,突來的消息,留下棘手的電子菸問題誰將接任呢?美國衛生部長 Alex Azar於美國時間 12 日證實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所長 Norman Sharpless將出任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

Scott Gottlieb自2017年5月上任美FDA局長以來,積極對抗電子菸和鴉片類藥物成癮等問題,核准多項創新療法和平價學名藥,並制定新政策和指導方針,近2年任期成績斐然,有目共睹,甚至被外界喻為反電子菸悍將,同時也廣受提倡公共衛生者好評和跨黨派的支持。

Scott Gottlieb於2017年3月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職掌FDA局長,當時的任務是協助鬆綁法規,但他上任後,改革作風疾風厲行,並對電子菸製造商採取過激進監管攻勢,引起反監管團體的強烈反彈,

綜合媒體報導,非營利組織美國人民稅改協會(ATR)和前FDA官員向川普陳情,抱怨在Scott Gottlieb領導之下,FDA的各項監管措施會毀了上千個工作機會,這些團體甚至要求他「立即停止FDA對電子菸產業祭出的激進監管攻勢」。

Gottlieb 不敵這些強烈反對聲浪,於上週二(5日)宣布辭職,局長之職將由Norman Sharpless接任,52歲的Sharpless兼具腫瘤學領域的權威醫生和研究員身分,也曾是北卡羅萊納大學 Lineberger 綜合癌症中心主任,在Sharpless的領導之下,大麻二酚(CBD)、電子菸和多項進行中的政策未來走向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