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後山曙光.看見吞嚥:打造台灣吞嚥照護新的里程碑
後山曙光.看見吞嚥:打造台灣吞嚥照護新的里程碑
國品字號:B01154
機構: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科別:復健科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44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吞嚥,在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從出生到死亡,無時不與之相連。吞嚥障礙,不僅影響進食及營養攝取,更危及生命安全。然而,吞嚥問題無法用肉眼準確判斷,貿然盲目照護的高度風險,卻常被忽略。

有鑑於此,門諾吞嚥團隊,結合實證與臨床,提供從出生到老至終的專業吞嚥照護。門諾吞嚥團隊,擁有台灣最早且人數最多的國際認證吞嚥專業人員,藉由精準的國際認證儀器吞嚥評估、吞嚥復健治療,提供世界一流水準的跨專業吞嚥照護。並且,提供花東偏鄉居民高品質的全人吞嚥照護,落實門諾「做在最小弟兄身上」的精神。門諾吞嚥團隊亦致力於台灣各地推廣正確的吞嚥評估及治療觀念。期待門諾吞嚥團隊的後山曙光,能夠點亮全台,打造台灣吞嚥照護新的里程碑。



1吞嚥照護十分重要,門諾推動吞嚥照護雖非國內首創,但長期在東部深耕,提供在地醫療服務,值得鼓勵。
2.2020 年出版國內第一本吞嚥生理標準化訓練的翻譯書籍《吞嚥生理標準化訓練:改良式鋇劑吞嚥障礙量表(MBSImP™)實證評估方法》。
2.2018-2021年服務的神經疾病吞嚥障礙、頭頸癌吞嚥障礙患者,肺炎感染比率分別為5.2%及9.5%,低於國際文獻數據的7-33%及20-25%。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