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精確、快速、安全之微創腰椎融合手術
精確、快速、安全之微創腰椎融合手術
國品字號:B00796
機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神經外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的脊椎微創手術,為達到正確診斷,除了常規理學檢查,另輔以1.特殊感覺的評估以正確定位出病灶、2.步態分析以評估髓質病變的嚴重性及術後改善的程度、3.客觀數據化的腰椎狹窄評估-利用核磁共振對腰椎狹窄程度自動客觀的分析以協助評估腰椎退化的嚴重性、4.使用SF-36以及ODI等生活品質量表評估病患術後改善的程度。在手術方面,運用高倍率的手術顯微鏡以達到充足的照明及手術區域充分顯露及放大,讓手術能安全及準確的施行;讓各種微創器械在狹小的空間仍能運作自如,而使減壓徹底,尤其是擁有由單側傷口達到雙側減壓的技術,甚至近來也引進雷納生機械手臂幫助定位至人工難以到達的部位,在手術的安全性與準確度都有革命性的助益。在成效方面,與傳統手術相比,微創單側椎板切除雙側減壓術傷口約2.2-2.6厘米,能保持89%的肌肉完整性,加壓面積達2.09平方公分,術後疼痛少且生活功能恢復快。



北醫脊椎微創手術團隊創先利用神經學診斷及腦脊髓液面積(ACSFA)分析等完善診斷流程評估病情,再利用微創單側椎板切除雙側減壓術(ULBD)治療病灶,手術技術目前是國內唯一能以單側切口就能達到雙側減壓效果的。根據其資料顯示,自2011年至2019年9月,共執行3340例腰椎融合手術;統計自2015年至2019年3月,住院天數平均6.1天,低於自訂臨床路徑天數及健保天數;至今共累積89篇學術發表,包含SCI論文、口頭及壁報發表。

團隊已發展出多項特色,並建置標準化流程,評審團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同時也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在成果的展現上繼續努力和深化,並多與國內其他醫院和國際同儕進行客觀數據的比較分析,朝著成為此領域國內外標竿之目標邁進。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