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全人醫療-以人為本的全面性整合轉銜照護
全人醫療-以人為本的全面性整合轉銜照護
國品字號:B00954
機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科別:其他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鄭州路145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為社區型醫院,更期許成為社區醫療的領航者,在醫學中心林立的臺北市,我們走入社區、貼近民眾,提升醫療的可近性及普遍性。由於社區型醫院資源有限,為落實服務市民、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並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大運用,中興院區將聯合醫院特有的居家醫療、社區安寧與醫學中心分流轉診、基層醫療銜接照護,以及整合醫學照護制度計畫等多項業務,融合在整合醫學照護病房內運作。透過與醫學中心及基層醫療的密切合作,以及不斷的溝通與流程優化,本病房的運作模式提升了民眾就醫品質、凝聚了團隊共識,同時也降低了主治醫師工時及醫療耗用,更進一步打造幸福職場及高價值醫療。本院參與衛生福利部「醫療垂直整合銜接照護試辦計畫」,建立醫院醫師與社區基層醫師跨團隊的共同照護醫療模式,期許未來,透過科部業務的擴大以及醫療院所的互相合作,能夠全面落實醫療分級及雙主治醫師制度,提升醫療價值,進而實現全面性整合轉銜照護。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的整合醫學照護科肩負銜接醫學中心與社區醫療的重要任務,提供患者從醫學中心到基層社區一條龍式的醫療照護服務,補足社區型醫院資源有限的難處,達成服務市民、以人為本的目標。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做全面性整合醫護系統,有堅強的陣容與軟硬體做有效率的轉銜照護,垂直中心上與醫學中心,下與地區醫院架構完整的系統
2. 有居家服務的制度,病人數每年1400多人,有具體的減少醫療費用的成效,病人療效符合或超過標準
3. 成果比擬台大或日本醫學中心的水準,整體而言有達到一條龍全方位服務之目標

建議如下:
1. 與社區基層醫師共同照護率偏低
2. 請敘明醫療中心及社區醫師合作的困境與對策
3. 績效與論文的國內外之比較需再加強

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