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爭心為你.生機不棄:心臟衰竭的高階循環輔助團隊
爭心為你.生機不棄:心臟衰竭的高階循環輔助團隊
國品字號:B00845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科別:心臟血管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七號五樓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2020 - 銀獎
類別:醫療院所類
組別:醫院特色醫療組

心室輔助器,是目前心臟衰竭末期病人,除心臟移植外,得到生機的外科治療希望。心室輔助器在重症及心臟科領域在歐美已經是常規且大量使用,也被證實在末期心臟衰竭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在台灣,過往 20 餘年,多使用葉克膜為循環輔助,但葉克膜並無法提供長期維持或出院之機會,因此短效型、長效型的心室輔助器應該是下一步驟的更好選項。近 20 餘年來,台大高階循環輔助團隊不斷精進與突破,創立多項台灣、亞洲及全球的紀錄,累積相關臨床經驗的多項成果及創新的治療策略,制定本院對於嚴重心臟衰竭病人的系統化醫療方案,除發表多篇學術論文,也在國內外相關學會分享經驗,同時培訓並協助國內外相關醫療團隊發展,對於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實有貢獻。心臟衰竭會隨時間惡化,嚴重心臟衰竭心因性休克為醫療緊急重大事件,統計上存活率僅10~20%,需有高階循環輔助系統,支持病人心肺功能。高階循環輔助系統包括葉克膜和心室輔助器,台大高階循環輔助團隊以葉克膜緊急搶救,爭取時間過渡到放置心室輔助器,為病人爭取更多存活機會,能夠等待心臟移植。

台大高階循環輔助團隊有25年來,累積近4000例個案豐富照護經驗,核心團隊能24小時待命快速啟動,隨時挽救嚴重心臟衰竭個案,同時核心成員固定,醫療決策明確並快速。根據本院資料,可為嚴重心因性休克需高階循環輔助系統的病患多爭取到3成存活,增加等待心臟移植機會!



台大醫院高階循環輔助團隊以現有的高階循環系統,發展各種創新方案,替嚴重心臟衰竭病人爭取心臟移植的機會。首創國內使用心室輔助器病人能轉入普通病房,讓病人能夠推著機器在病房活動,改善生活品質。目前為止轉至普通病房照護的病人並無管路滑脫或機器異常等重大異常事件發生。處理嚴重心臟衰竭治療,平均存活率32.6%, 自2010~2019顯示嚴重心臟衰竭需進行心臟移植的病人,有20%過渡到心室輔助器,有18 %接受心臟移植,替病人增加30% 以上的生存機會。

綜上所述,台大團隊 ACST策略齊全,有亞洲第一之姿,Double Bridge世界第一,ECMO-VAD 97/53。使用Double Bridge Heart移植(ECMO-VAD-HTx)世界第一,心臟移植一年存活率明顯優於美國, 成果獲得全球八大醫學中心,ELSO白金獎章之一。 20多年來發表大於200篇論文於世界期刊,被ECMO教科書引用,成果斐然。在此領域下,不僅為全國楷模,且領先亞洲各國當之無愧。故授予SNQ國家品質標章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奬之肯定。評審團對 貴團隊有更高的期待,鼓勵團隊持續精進,繼續挑戰更高榮譽。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