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好康推薦

好康推薦

Guaranteed Recommended

兒童連續假期,預防春季過敏

2014/03/31 ~ 2014/04/14

 

 

春神來了怎知道? 除了梅花黃鶯報到,家裡的小寶貝是否也開始過敏了呢?皮膚炎、噴嚏不斷、氣喘發作都是過敏的症狀,到底有哪些「撇步」可以減少春季過敏的產生? 健康的享受溫暖好時光呢?

 

   1. 慢慢吃:

       許多隱藏在食物中的過敏原,接觸口腔時,會引發口角紅腫,發癢等症狀,細嚼慢嚥,延長食物停留在口中的時間,當發現特定食物如:花生、海鮮、豆類等或其中成份引起口腔過敏症狀時,就應多加留意,避免在接觸相同食物而引發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2. 遠離過敏原:

       台灣有30%兒童對塵蟎過敏,人類的皮屑、毛髮、指甲都是牠們維生的食物,通常一小片指甲中可以找到超過100隻的塵蟎。防蟎最重要在於「清潔」,紗窗和空調濾網拆下來清洗,床單、被單及枕頭套也拿出去曬曬吧!使用高於55℃的水清洗寢具套,或曝曬於陽光下2小時,記得配合拍打,可以避免塵蟎”躲”進去,而無法達到徹底殺蟎的效果。

 3. 謹慎使用抗過敏藥:

     目前沒有一種抗過敏藥能夠徹底治療過敏性疾病,現有的藥物都是對症處理。治療過敏藥物可以分為抗組織胺,如:治療蕁麻疹、過敏性鼻炎及過敏性咳嗽;激素類藥物,如:治療氣喘、過敏性紫癬;鈣補充劑及維他命類藥物。而這些過敏藥物也有可能導致過敏產生,其中又以抗組織胺類的藥物最常發生,因此若發現家中寶貝在一段時間治療後,病症沒有改善,就要注意是否為藥物過敏,切勿自行調整藥量,以免引發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4. 選擇食品:

        除了孕期注意之外,嬰幼兒副食品可先從蔬菜汁、水果汁等不易致敏的食物開始,接著嘗試米粉、麥粉,較易過敏的蛋白質食物則延至1歲左右,牛奶及一般市售鮮奶則等到一、兩歲在喝,蛋白質補充可以深海魚優先,豆類食物則可以豆腐先嘗試食用。早期注意飲食內容,可以有效降低未來發生氣喘的機率喔!

 

  • 姓名 *
  • 聯絡電話
  • 手機號碼 *
  • 電子信箱 *
  • 地址 *
  • 驗證碼 *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