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生醫產品類】獲獎名單出爐!

2020/12/10

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生醫產品類) 獲獎名單出爐!

世界最小隨身型空氣清淨機、腦部精準定位手術導航系統為亮點

唯一銀獎由「令癌莎膜衣錠(Lynparza®)」奪下

 

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National Biotechnology and Medical Care Quality Award),得奬名單出爐!有7項具國際水準的生醫產品獲奬,在今天(12/10)舉行頒奬典禮,由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貴賓蒞會頒出1銀6銅的獎項。唯一銀獎由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的令癌莎膜衣錠獲得。重視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的賴清德副總統也特別發賀電,恭喜所有獲獎團隊。

 

總申請項目增加1.5倍,本土研發、重視實證、全球布局為獲獎原因

SNQ評審團總召集人、台灣大學名譽教授陳維昭在致詞時表示,儘管2020這一年,全球面臨疫情危機,產業狀況士氣低迷,企業仍然以完備科學驗證、品質控管踴躍提出申請,年度總申請件數較往年增加1.5倍,足見台灣生醫產業之發展潛力。

此外,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的得奬標準明確,銅獎需為全國第一、銀獎需為亞洲第一,金奬則要有世界第一之水準。故今年的獲獎產品,都是以其堅實品質與研發能量立足台灣、布局全球,獲得評審團隊肯定。

 

藥品類表現最佳,共奪1銀2銅,台灣本土新藥亦獲銅獎

 

(相關內容略)

 

 

生醫應用產品,首度獲獎:台灣製造、手術定位導航系統,已在臨床使用

醫療週邊類生醫應用組首度誕生得獎者–鈦隼生物科技的腦部精準定位手術導航系統,是運用機器視覺技術達到手術中精準定位,定位時間僅需3到5分鐘,比起其他產品的數十分鐘快速許多,並於2018年與花慈完成全球首例腦部導航機器人手術。

 

媲美國際品牌的防疫產品、醫美保養品,使用專秉原料、效果皆經實證

其餘獲得銅獎的生醫產品,還包括防疫產品類的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鴻辰通訊),它是世界最小的空氣清淨機,每0.6秒可產生超過200萬負離子;已有多國專利,並通過國際CE認證。在化粧品類的γ-PGA複方高效保濕精華液(瑞昇醫學美容科技)和冰原活萃璀璨精華(麗彤生醫科技),這些獲獎的保健產品都實踐高規格的品質控管和衛生安全標準,是高於國家標準、製程嚴謹、強調科學實證的模範代表產品。

 

(查閱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新聞請點此)

 

 

獲獎名單

 

衛福部薛瑞元政務次長勉勵獲選SNQ及獲獎的產品企業強化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

 

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右)受邀頒獎,麗彤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左)的"冰原活萃璀璨精華"奪得化粧品類機能性保養品組的唯一銅獎。

 


恭喜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產品類得主!由左至右分別為:鴻辰通訊-簡宏諠CEO、瑞昇醫學美容科技-蔡育儒資深經理、太景生物科技-張俐雯臨床研究處副總、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彭郁傑腫瘤治療領域事業部長、羅氏大藥廠-Precision Medicine Partner張美蘭、鈦隼生物科技-王冠茹技術長、麗彤生醫科技-李依芸總經理。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的得奬標準明確,銅獎需為全國第一、銀獎需為亞洲第一,金奬則要有世界第一之水準。故今年的獲獎產品,都是以其堅實品質與研發能量立足台灣、布局全球,獲得評審團隊肯定。(由左至右-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委員謝定宏、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委員廖啟成、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召集人陳樹功、化粧品類評審委員胡倩婷、藥品類評審召集人彭汪嘉康、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醫療週邊類評審召集人李龍騰、醫療週邊類評審委員錢宗良、防疫產品類評審委員袁紹英、防疫產品類評審委員陳穎慧)

 

生策中心王金平董事長(生策會創辦人)也到場祝賀生醫企業努力有成。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