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療實力助外交 長庚醫院與國合會攜手分享台灣檢驗經驗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9-11

  林口長庚醫院病毒核心檢驗團隊攜手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於9月8日上午舉辦跨國醫學生物技術課程,為期3天共6小時的線上課程及課後Q&A交流,與友邦分享林口長庚醫院的病毒檢驗技術及防疫相關經驗。國合會國際教育訓練處蔡祥吾處長於開幕式致詞,肯定長庚醫院全程參與COVID-19抗疫作戰的堅強實力,且希望分享全台最大醫學中心的珍貴防疫經驗,提升友邦國家的抗疫能量。長庚醫院邱政洵副院長於致詞時指出,病毒檢驗是世界各國抗疫戰略的首要能量,對於政府滾動式防疫措施的調整、醫療院所收治病患及後續治療追蹤等,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秉持著「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林口長庚醫院與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跨醫學生物技術課程,媒合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共9個友邦國家(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巴拉圭、貝里斯、尼加拉瓜、宏都拉斯、海地、瓜地馬拉),盼能將林口長庚醫院的抗疫經驗,分享給台灣的國際朋友。
 
 
  本次課程內容深入淺出,以可實際運用於臨床實驗室為目標,設計出一系列學習單元,包含新冠肺炎檢體檢驗方法介紹與比較、防疫檢體的採集與傳送、抗原快篩的檢驗程序及示範、核酸檢驗原理及檢驗平台介紹、實驗室安全規範與風險管理、病毒培養技術、抗體檢驗平台,以及BLS-3等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意外事件處理、感染性生物廢棄物之處理等。課程內容以口述簡報及實務操作短片方式呈現,視覺化的分享內容能加深學習印象,並同時配有英語及西班牙語口譯授課,讓問題討論無國界、經驗分享零距離。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憑藉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林口長庚醫院在疫情爆發初期,接受疾管署授權,成為首批SARS-CoV-2病毒檢測合約實驗室,藉由多年累積的病毒檢驗實力及抗疫經驗,與國際接軌快速建置SARS-CoV-2病毒檢測平台,提供防疫及疫調人員精準且快速的檢測報告,成為守護國家大門─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線檢疫單位。
 
  在院方全力支持下,由病毒檢驗抗疫指揮官黃瓊瑰博士,帶領36人核心團隊,提供24不間斷的高品質檢驗報告,持續超前部屬高通量自動化核酸檢驗平台,達到5800件全台最大日量能,並配合臨床緊急醫療狀況,引進快速核酸檢測系統,在20分鐘內完成檢測。未來長庚團隊將持續精進,為疫情卯足全力,堅持走在台灣抗疫的最前線。
 
  
 

 

 

 

 

 

 

 

 

SNQ國家品質標章以科學實證把關消費者保健食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