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助抗疫 捐台大雲林分院全家寶生理量測系統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8-15

  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於日前宣布捐贈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共同關懷照護雲林地區民眾的健康,並於8月初簽署合作備忘錄。

 
   COVID-19疫苗開打至今,許多長者或是高風險族群擔心疫苗施打厚的各種副作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十分關心民眾的健康,積極找尋合適方案,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感受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關懷民眾的心,因此捐贈集團旗下英華達所自行開發的「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利用科技協助監測民眾施打疫苗後生理數值。
 
  民眾施打疫苗後,透過全家寶居家量測血壓、心電圖數據均自動上傳至雲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護團隊在醫院即可隨時監測民眾生理數值,更能進一步透過全家寶系統查看高風險個案之即時心電圖,在血壓或是心律發生明顯異常時,馬上關心民眾,期望在生理數據異常的第一時間協助民眾。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表示,在副院長劉宏輝帶領之下,本院自2018年起推動「休士頓阿波羅計畫」,團隊在雲林縣各據點架設遠距視訊設備,結合在地診所成立「阿波羅義勇醫師團」,透過視訊照顧關懷社區長者健康,若長者需進一步診療,直接聯繫休士頓總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請教進一步醫療問題,或幫忙安排專科轉診事宜。
 
  台大醫院表示,英業達將「全家寶」系統導入阿波羅計畫,為雲林偏鄉的長者們建立起高效網絡,不僅阿波羅醫師透過主動監測數據提高治療成果,未來更能全面性的了解各社區慢性病患者的狀況,更有效地扮演社區守護者的角色,一舉三得。
 
  劉宏輝表示,今年5月因疫情全國升三級警戒,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如臨大敵,所幸第一時間即導入「全家寶」系統於防疫隔離病房,護理人員在護理站的中央監控螢幕上可即時掌握所有隔離病患即時心電圖、血壓及血糖等生理數據,運用科技保護同仁的安全並兼顧防疫的需求。
 
  劉宏輝副院長進一步說明,全家寶設備應用廣泛,疫情趨緩後,全家寶直接導入民眾疫苗施打後的監控,醫護團隊同樣能隨時掌握民眾疫苗施打後生理健康狀況,避免憾事發生。未來也預計將全家寶設備導入阿波羅計畫,讓民眾於長青食堂或是居家所量測之生理資訊即時傳輸至雲端,不論是阿波羅義勇醫師團或是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之醫師均能隨時掌握民眾生理數據,照護雲林的鄉親。
 
  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表示,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結合在地診所成立「阿波羅義勇醫師團」,長期照顧社區長者健康,深表敬佩;更深深感受到團隊的熱誠以及照護雲林鄉親的使命。藉由此次捐贈「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並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將全家寶分別導入防疫隔離病房、疫苗施打居家監測以及阿波羅計畫,使得雲林鄉親及長者能獲得更全面的健康照護,而這也是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一貫秉持的社會服務宗旨。
 
 
SNQ國家品質標章以科學實證把關消費者保健食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