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情勢】國際瞭望台|第十四期國際短波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X AnkeCare

日期

2021-07-27

美CDC:疫苗減少長照住民重症與死亡率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國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罹患新冠肺炎者超過138萬人,受影響機構逾3.2萬家,其中超過18.4萬人死亡,佔全美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三分之一,相較於一年前的43%,已有下降趨勢。機構住民死亡率曾在2020年底達到高峰,雖然機構死亡人數下降超過9成,目前每週仍有超過200名養護機構住民死亡。不少研究認為疫苗施打有顯著效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初發布報告也證實,長者死亡跟重症的比例下降與高疫苗接種率有關。
 

加速施打疫苗 交通移動服務成關鍵

 

  交通服務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受影響,接種疫苗的接送服務成為另一突圍之道。如叫車平台Uber已在美國、日本與印度等國提供長輩接種疫苗的免費乘車服務。美國總統拜登更於5月中宣布,為了在7月4日前達成讓70% 美國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其中之一的做法是與2大叫車平台Uber與Lyft合作,提供接種疫苗者的免費乘車服務。 此外,印度旅遊公司MakeMyTrip也架設「CoviRide」平台,媒合可提供付費服務的交通公司,為感染患者提供救護車、前往接種疫苗、往返醫院與運輸醫療設備及藥品等交通服務。

 

HCA與Google雲端攜手 加速數位轉型

 

  美國大型醫療照護服務集團HCA與Google雲端於今年5月底宣布展開策略合作,藉科技創新的力量加速數位轉型,預計打造保障資訊安全的平台。HCA目前旗下共有186家醫院以及近2千間照顧機構,「下個時代的照顧需要有科學根據的資料協助決策,所以我們能關注於更安全、有效且高效率的照顧。」HCA執行長Sam Hazen指出。 Google曾跟不少大型醫療單位合作,如與Ascension合作開發「南丁格爾計畫」,但因可取得姓名、生日、病史與用藥等許多病患隱私資料,引發許多質疑。而此次與HCA合作內容將使用Google Cloud Healthcare API、BigQuery(雲端資料倉儲系統)等大量處理與分析資訊的技巧,雙方並宣稱符合美國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HIPAA)對於健康資訊安全的規範。

 

作者:編譯整理/邱彥瑜
資料來源/Google、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白宮新聞中心、Mint news、The Mainichi

 

【本篇經授權轉載自AnkeCare

 

 

 

 

#追蹤 Youtube 頻道獲得健康與SNQ認證消息!
#為什麼要選用通過 SNQ 國家品質認證的產品?
#我用的產品有 SNQ 認證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