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療參訪天晟醫院 交流醫療與教學研究議題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4-23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長期深耕精神醫療領域,近來積極提升服務品質,除原有之精神疾患治療外,也注重精神疾病患者生理疾病的全人照顧。天成醫療體系長期提供大桃園地區民眾優質的醫療照護,且發展長照與社區醫療等醫院特色。桃療院長邱献章15日親率院內醫療與教學研究主管前往中壢天晟醫院參訪,針對醫療服務、教學研究、兩院特色與未來發展等議題交流,並分享未來發展之規劃與藍圖。

 

天晟醫院院長蔡芳生、榮譽總院長鄭貴麟與各科室主管,除引導桃療來訪團隊進行院區參訪,並觀摩其榮獲國家品質標章(SNQ)之智慧居家服務系統,與際醫療高端健檢等優質服務。桃療表示,對天晟院區環境的高雅舒適及對就醫者的友善氛圍印象深刻。之後由雙方人員針對醫療、教學、與未來發展等進行意見交流。

 

桃療院長邱献章15日親率院內醫療與教學研究主管前往中壢天晟醫院參訪。圖:桃療提供

 

邱院長說,疫情下精神疾病患者的生理問題照顧是個重大挑戰,對於天晟醫院給予桃療的轉診病人提供緊急醫療協助表達感謝。此外,雙方也針對畢業後不分科醫師(PGY)的訓練計畫進行討論,分享教學的經驗與回饋。針對未來之合作與發展,桃療臨床研究中心主任郭博昭分享其開發的整合型可攜式體溫、心律變異、血氧濃度及動作偵測儀器,與與會者討論運用於居家睡眠問題篩檢及日後雙方合作的可行性。

 

天晟醫院小兒科主任温秀惠醫師強調,天成醫療體系在去年醫療科技展大放異彩,致力於數位化轉型與醫療科技結合,未來在腦醫學或科技儀器上,相信彼此合作能迸出新火花。經由本次交流互動,兩院團隊更加瞭解彼此的業務專長,期許未來在醫學教育、研究發展、資源共享互助、雙向轉診等各方面能更加緊密合作,共同提供桃園在地鄉親更完善、全方位的服務。

 

資料來源:桃園電子報記者黃瀞瑩  2021-04-16

 

瞭解SNQ醫院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查詢已獲SNQ品質標章的醫護服務團隊

看更多文章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