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養生文化村 銀髮族的五星級天堂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3-08

長庚養生文化村榮獲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SNQ召集人林月桂(右)頒獎給長庚養生文化村主任戴興業。長庚養生文化村/提供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為因應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在桃園市龜山區創立「長庚養生文化村」,基地面積廣達34公頃,景觀優美、價位平實的養生村,透過多元的醫療整體面服務,從預防保健、健康促進、以及健康管理與養護照護到安寧安終,打造銀髮產業一條龍管理服務模式,成為全國第一,具有世界級水準的健康養老典範銀髮住宅。

 

長庚養生文化村秉持「善盡社會責任」之企業良知,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仁愛精神,營造一處連續性照護退休社區(CCRC),而文化村最大的競爭優勢,則是在距離五公里範圍內,集結「長庚醫療體系」除了資源提供為醫學中心級的急重症醫療林口長庚醫院、以及中醫復健慢性疾病管理的桃園長庚醫院、與老年住宅、長庚護理之家還有安寧病房。

 

除此,五星級典雅溫馨銀髮住宅,除了內部裝潢優雅高貴之外,尚有健全的公共設施與活動,滿足長者安養及各項休閒及娛樂的需求,如室內游泳池、健身房、體育館、KTV與多種社團教室與活動,設施可說是一應俱全。但收費卻很親民,是一般中產階級人士能負擔的費用,房內設備周全,依照房型大小,訂有不同收費標準。若以一人居住計算,月費約為2至3萬元,每人僅需預付25至40萬保證金即可進住,因此吸引許多銀髮族參訪及申請,目前入住率呈直線攀升,坐穩國內銀髮住宅領頭羊地位。

 

而景觀優美銀髮住宅,在安全上也不馬虎,設有24小時緊急通報設施、門禁管理、12小時未出門關懷系統與智能偵測跌倒警示攝影機等。健康銀髮宅處處是智慧科技,不僅有記錄長者身體健康數值的雲端數據資料庫,目前更因應疫情研發智能語音點餐與機器人送餐服務。去年更試運行以物聯網科技跨領域打造全台唯一,能克服顛簸道路的5G自駕車服務社區長者。

 

台灣聲譽卓著的長庚養生文化村,牽動台灣銀髮族長期照顧服務發展的神經,現階段養生文化村已完成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未來期待社區可以藉由長庚紀念醫院、長庚大學的研究能量發展出適合國人照護系統的模式,成為台灣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基地。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譚漢珠,2021年3月5日

 

 

瞭解SNQ醫院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護理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長照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查詢已獲SNQ品質標章的醫護服務團隊

看更多文章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