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心安」 桃療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2-25

「疫起心安」-桃療重視醫療人員安心關懷服務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桃園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在防疫期間,為落實員工關懷,由臨床心理科團隊積極啟動安心防疫小組,由臨床心理師負責統籌與發展介入處遇,採用三級預防之架構,從健康促進推廣、安心文宣、防疫壓力篩檢等初級預防措施出發,如設置臉書粉絲頁面,讓員工不受時間及空間之限制獲取相關資訊,後續則會進一步提供通訊諮詢服務,給予院內員工及其家屬即時的心理支持與照護。

 

此外,安心服務向度更觸及不同部門、單位及機構之間的資源連結,如整合疾病管制署之最新消息、與北區醫療網及地方政府合作,並與他院心理科組成五心防疫計畫,協助本院員工能快速整合與疫情有關之資訊,透過完整的醫療、社政整合網絡與超前部署,持續強化員工及其家庭對於工作、生活及生命之安定感。

 

桃療身為北區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進一步提供北區7個檢疫所心理諮商服務,減輕醫療人員對於疫情的恐慌感,在疫情中提升服務病人品質,改進醫病關係。並長期與桃竹苗各醫院合作,提供加強安撫員工之更多元化的軟硬體及心理輔導策略,包括分享線上資訊,以及建構專線與e-mail等多元管道來執行心理處遇的措施。桃療心理團隊這些創新、用心的「疫起心安」計畫,獲得第二十三屆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肯定。未來,桃療的心理團隊,將整合多方位的資源,持續進行醫療人員的關懷服務,讓前線醫療人員能安心打拼,用心守護健康家園。

 

資料來源:大紀元/陳建霖,2021年01月14日

 

瞭解SNQ醫院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護理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長照類審查組別及審查標準

查詢已獲SNQ品質標章的醫護服務團隊

看更多文章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