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抱治暴 雲林衛生團隊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雙」認證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1-02-17

雲林縣衛生團隊在不斷的精進下,連續3年榮獲衛生福利部考核縣府心理健康業務100分的佳績,在2020年家暴加害人處遇及自殺防治業務更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雙」認證,2021年2月2日在斗六衛生局召開記者會,肯定獲獎單位的努力與付出!

 

副縣長謝淑亞強調,社會安全網計畫目的是結合政府及民間的力量,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藉由每月家庭暴力高危機個案網絡會議,協調各網絡之間再精進、有效能的執行家暴加害人處遇計畫。未完成處遇計畫者,由家防中心依法移送,藉由司法介入策略約制加害人,鼓勵加害人完成處遇計畫,不建議易科罰金,主要仍是期盼可以有效改變加害人的暴力認知與行為,降低家庭暴力的再犯。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依據108年衛生福利部的自殺通報統計資料,雲林縣家暴被害人佔15.3%(全國14%);家暴加害人佔12.7%(全國10.8%),顯示不管是家暴被害人及加害人的自殺議題均應正視。本縣2019年自殺通報案件併家暴個案計256人次,分析其自殺原因前三名為「憂鬱傾向」佔為最多,其次為「家庭成員問題」,最後為「感情因素」,針對此類高風險個案,本局延長關懷期程4至6個月,並提高訪視頻率及增加面訪比率,使其感受到心理的溫暖,降低再自殺風險 。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為了降低自殺率,本縣推動「一鄉鎮一駐點」心理諮商方案,從2017年僅6個駐點,至2019年在張縣長支持下,增加為20個駐點,心理諮商服務人次明顯增加(2020年達1,353人次,為2017年的2 倍),進而強化民眾心理健康促進的基礎資源,另提升自殺關懷訪視員之服務技巧,突破個案訪視障礙,提高家訪率、降低電訪率及拒訪率,有效降低自殺死亡率。

 

資料來源:大紀元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  2021年02月02日

 

以抱治暴,雲林衛生團隊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雙」認證,2日召開記者會肯定獲獎單位的努力與付出!(廖素貞/大紀元)
 
以抱治暴,雲林衛生團隊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雙」認證(廖素貞/大紀元)
 
副縣長頒證感謝狀給連獲四項獎項的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代表接受(廖素貞/大紀元)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