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使用含果酸(AHA)成分的化粧品,應注意!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0-08-21

想使用含果酸(AHA)成分的化粧品 ,進行肌膚角質代謝的民眾應注意!

1.皮膚敏感者,使用前請先作皮膚敏感性測試

2.皮膚有損傷、傷口或紅腫時不得使用

3.嬰兒及孩童不宜使用

4.使用時皮膚如有異常現象,請暫停使用

5.使用後皮膚如有持續紅腫或出現不適應症狀時,請立即就醫診治

6.含α-Hydroxy acids成分,可能會增加皮膚對陽光敏感及曬傷可能性

7.使用後必須使用防曬劑、穿著有保護衣物及一個星期內應避免陽光曝曬

 

另外提醒大家
AHA成分濃度無論濃度多高,酸鹼值相同產品效果都相近,反而應注意酸度對皮膚造成的影響。
我國規範含AHA成分之化粧品,除使用後立即沖洗之洗髮或潤髮等產品,其AHA成分含量為3%以下時,其pH值得為3.2~3.5外,其餘產品pH值須大於等於3.5。
如果接觸到低 pH 值之產品,可能導致會發生過敏、紅腫等現象,酸刺激之肌膚發炎;皮膚如有傷口,更易造成,灼傷、潰爛、發炎導致色素沉澱。

 

小知識:
🔎AHA(α-羥基酸,Alpha-hydroxy acid)是具有羥基(-OH)跟羧基(-COOH),羥基接在羧基alpha碳原子上的有機酸。化粧品中常見的AHA是羥乙酸(glycolic acid)、乳酸(lactic acid)、蘋果酸(Malic Acid)等多種成分。
🔎pH值是衡量酸鹼性的數值,範圍為pH=0到pH=14之間, pH值等於7的時候,代表中性。而數值越小代表酸性越強,反之,則表示鹼性越強。

 
   本文轉載自:TFDA食品藥物管理署公開貼文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