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新冠確診個案全紀錄? 國網中心報你知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0-04-29

 

台灣COVID-19 疫情報告
▲國研院國網中心串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衛福部資料,建置「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圖/截取自國研院國網中心網站)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想知道國內新冠肺炎所有確診個案紀錄?哪個縣市新冠肺炎感染者最多?你所居住的縣市有多少個確定個案?現在只要上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所打造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http://covid-19.nchc.org.tw),就能立即掌握防疫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球迄今感染人數已經超過220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早在今年1月中旬,就設置一個可以即時追蹤新冠肺炎疫情與確診人數的網站,彙整各國官方統計數據,即時更新疫情地圖。

 

▲國研院國網中心所打造「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幫助民眾立即掌握防疫資訊。(圖/截取自國研院國網中心網站)

 

但該網站均以英文撰寫,為此,國研院國網中心串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衛福部資料,建置「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在3月27日完成初版地圖,目前運作狀況良好,每5分鐘更新1次,透過簡單圖表,就能民眾了解全球及國內疫情變化。

 

使用者在平台上可以點選國家名,下載成csv與excel形式檔案,而檔案包含了該國確診人數、復原人數與死亡數等資料,只要觀看地圖及折線圖,就能快速掌握當地疫情。

 

▲想知道國內新冠肺炎所有確診個案紀錄?「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每5分鐘更新1次。(圖/截取自國研院國網中心網站)

 

國研院國網中心表示,在多名統計學家以及機器學習專家協助下,該平台還可以用來預測未來疫情走勢。另外。透過TWCC台灣AI雲虛擬計算服務VCS的3大功能,包括:「雲端運算VM」、「負載平衡功能」、「Auto Scaling」,系統保持穩定,不會因為系統超載、資源不足而被迫中斷服務。

 

▲國內確診個案胸腔X光片影像,也可在「台灣COVID-19 疫情報告」網頁查詢。(圖/截取自國研院國網中心網站)

 

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則宣布,將釋出國網中心的超級電腦計算力、儲存及大數據資料集等珍貴資源,免費開放,希望各界踴躍提案,申請「科技抗疫專案」,徵件主題不限醫療,募集各種創意及想法,協同防疫。

 

陳如頤 報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