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食用雞蛋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0-04-16

【2020/03/05 ScienceDaily】

根據哈佛大學T.H.Chan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於2020年3月4日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了一篇研究,內容指出,每天最多食用一個雞蛋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沒有直接的關係。

該團隊的研究員指出,雖然這個研究重新引發了這個具有爭議性的討論,但其研究成果可以提供明確的數據指出,中度適量攝取雞蛋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缺發明顯的連結。過去以來,科學界中針對雞蛋攝取與心血管疾病之風險的關聯性一直有著不同的結果與討論,過去12個月中,已經有三項發表的研究報告呈現了相互矛盾的結果。

然而該研究卻更新了過去1999年的研究成果,顯示雞蛋與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並沒有關聯。在這項研究中,團隊分析了173,563名婦女和90,214名男性的健康數據,這些婦女參加了護理師健康的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 NHS)I和II和健康專業人員持續訪談的研究(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 HPFS),受訪人士中沒有心血管疾病、第2型糖尿病及癌症等病症。在長達32年的持續訪談中使用了重複的飲食測量方法,以詳細了解潛在的混雜生活方式因素,例如高體重指數和紅肉消費。研究人員定對並主題進行了大族群的分析,包括28項前瞻性族群研究,參與者多達170萬。

由NHS和HPFS參與者的結果分析支持美國和歐洲族群若透過適量的雞蛋攝取其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之間並沒有直接關聯。然而,部分的成果亦顯示適度食用雞蛋可能會降低亞洲族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然而這些結果都可能與整體飲食習慣相互干擾有關。

該團隊成員亦表示,雖然適量食用雞蛋可以成為健康飲食方式的一部分。但健康的早餐中還需要包括其他多種食物,如全麥吐司,純優酪乳和水果,才能確保營養的供給與健康訴求。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產業發展中心  金悅祖摘譯》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參考網址: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3/200305002842.htm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