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醫微創膝關節置換術 獲SNQ標章認證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0-04-09

衛福部立苗栗醫院以「微創領航-膝關節置換術全方位照護」,已連續兩年通過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審查,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今年再度以膝關節置換術向生策會提出續審申請並通過,品質再度獲高度肯定。苗醫去年底參加醫療科技展是由生策中心、衛福部、科技部、台北市政府等共同主辦之第三屆台灣醫療科技展,也為骨科醫療團隊創造更多超級亮點與話題,獲得好評。

衛福部立苗醫建構完整的微創膝關節手術團隊,由現任苗醫顧問醫師兼前衛福部北區醫院召集人的施國正醫師領軍,整合骨科、麻醉科、復健科、心血管內科及護理科,以跨領域無縫接軌合作模式,憑著微創手術時間短、傷口小、疼痛少、復原快等特色,成功幫助眾多鄉親,擺脫膝蓋痛、走不動的磨難,口碑極佳,累積手術案例超過三千例,歷年來時有中國、越南、緬甸、澳門等地的患者,遠道前來尋求治療得到民眾極高滿意度和信賴感,更有國外醫師,慕名跨海前來觀摩學習,堪稱「台灣之光」。

苗醫院長李明輝指出,「退化性膝關節炎」是一種好發於四、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關節疾病,症狀是膝蓋會感到深層的抽痛或割裂痛;在膝蓋彎曲、久坐後起身時、或突然變換姿勢時,偶爾會聽到清脆的彈撥音或摩擦聲音;甚至會感到膝關節突然無法使力,或是在某些姿勢似乎會鎖住;嚴重時會逐漸變形,慢慢喪失功能,人體的關節就像機器的齒輪,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也會出現磨損的情況,且嚴重時會直接造成患者行動困難、生活無法自理的窘境,而過去家裡年長的長輩一聽到要開刀,由於手術傷口較大,會需要較長的復原期,透過微創手術的方式,能讓病患快速復原,提供嚴重膝關節退化民眾,新選擇和新希望,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李明輝院長進一步說明,特別推崇施顧問不吝分享傳承手術經驗的精神,李院長說,施顧問除繁忙的門診、開刀、住院病人照顧外,還積極地將寶貴心得和技術經驗等,傳承給苗醫微創醫療團隊成員,也樂於分享給同儕醫院、甚至國外的醫師,並經常發表論文分享,非常難得,是令人尊敬的杏壇典範。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20.3.26

 

苗栗醫院以「微創領航-膝關節置換術全方位照護」連續2年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

去年底參加第3屆台灣醫療科技展,為骨科醫療團隊創造更多亮點與話題,廣受好評。

 

>>為何&如何申請SNQ品質標章認證?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