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雲林分院改制16週年慶祝 配合防疫以視訊同歡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20-03-25

疫情持續延燒的狀況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過去累積的遠距醫療經驗,在短時間內與雲林縣政府共同研擬遠距通訊醫療的方式,攜手打破時空藩籬,為病人進行看診,讓醫療照護零距離,通訊診療之就醫模式於全國各醫院陸續仿效,為現今嚴峻的疫情盡一份心力。

慶祝大會中以影片分享精神醫學部醫療團隊服務成果,在省立醫院時期,雲林縣的精神醫療缺乏,為了幫助沿海地區就醫不便的精神疾患病友,醫師與團隊毅然走進社區進行居家醫療,並發展出於衛生所駐點看診的巡迴診療模式,風雨無阻,從1997年迄今已服務超過20個年頭。

精神醫學部主任黃偉烈指出,在精神醫學部同仁的多年耕耘下,不少病友已能在社區和家庭中維持不錯的生活。除社區服務外,精神醫學部在成癮、心身醫學等領域也有卓越成果,屢次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更於108年獲頒醫策會國家品質獎特色中心。

院長黃瑞仁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全院同仁的努力下,雲林地區鄉親已不用離鄉背井,即能有高水準醫療服務。這些努力的足跡讓醫療品質提升,更獲得107年醫療品質策進會國家醫療品質獎最高榮譽,全國區域醫院唯一「特優機構」殊榮。在107年與108年腫瘤醫學中心與精神醫學部分別榮獲醫策會國家品質獎特色中心。

黃瑞仁說,「創新醫療 從心出發」是我們持續前進的方向,感謝鄉親對的肯定,我們不以此為自滿,勉勵同仁展望未來,持續在醫療服務上提供更為精進優質服務,提高醫療服務品質與效率;在研究上,鼓勵醫師再深造,鼓勵論文發表,藉由加強研究能量,提升本院醫療水準,也留住好人才,持續朝著醫學中心的目標繼續前進。

最後,會中特別邀請75歲以上退休員工參加慶祝大會,老照片回顧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藉由院慶活動也讓許久未曾謀面及連絡的同事們能夠再次相聚,勾起眾人憶起過往的快樂時光。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為何&如何申請SNQ品質標章認證?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