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翻轉偏鄉-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機器手臂團隊
翻轉偏鄉-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機器手臂團隊
國品字號:B01218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科別:泌尿科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79 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積極發展機器手臂手術,機器手背小組由泌尿部、外科部、婦產部及護理部組成,滿足了地方對進階微創手術的需求,是全雲林縣唯一的機器手臂手術系統。引進機器後,團隊成員陸續至美國、義大利取經並參加相關研討會與國際接軌交流,以提升微創醫療的能量。至今已成功完成346例機器人系統手術,其中泌尿部手術量308例佔89%,包括疝氣、輸尿管狹窄、腎臟癌、尿路上皮癌、攝護腺癌等重大手術,為雲林鄉親提供高科技的人工智慧系統達到外科手術微創化的目標,當病人有此醫療需求時,可在地就醫,免於奔波之苦。

本團隊目前完成的案例數佔亞洲第一外,三項泌尿科手術為世界首例、手術成果與世界領先團隊相當,且手術成功率百分百,團隊短時間內刷新世界記錄,也代表著技術在國際上的領先;在攝護腺癌根除手術費用僅需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之一半,且安全性及有效性與達文西手術一致,為全台灣最便宜之收費;此外,每年補助弱勢家庭40名, 造福民眾,善盡社會責任,帶給雲林鄉親就醫的方便;自2020年起已將成果發表於日本、美國及歐洲泌尿科醫學會共5篇,2篇原創性文章投稿中,與世界領先團隊相當,也達到了偏鄉醫療與世界同步,立足雲林,放眼國際的境界。



1. 雲林分院為國內醫院首先使用Senhance機械手臂作微創腹腔手術,費用(10-11萬元)低於達文西微創腹腔手術的收費(20-30萬元),已獲健保核准,自費負擔3-5萬元,也獲衛生局批准,大幅度降低偏鄉居民之經濟負擔,也對偏鄉醫療水準之提昇有具體貢獻。
2. 在美、歐、日國際會議發表泌尿科使用Senhance機械手臂作微創腹腔手術的成果報告。
3. 使用醫病共享決策(SDM)與病人協商治療方式,且參與臨床試驗案,此成果在偏鄉地區達成,實屬不易。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