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護理照護服務類 > 看見愛∞太平洋左岸
看見愛∞太平洋左岸
國品字號:B00767
機構: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科別:護理部
地址: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其他獲獎事蹟:
2017年榮獲國家品質標章護理照護服務類金獎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座落於東部太平洋旁的門諾醫院迄今74年,自宣教士開啟了東部護理照護,傳承關懷及愛的本質。護理以Caring-LOVE及REST(Respect, Efficacy, safety, Team)為核心概念、以護理為中心關懷及培育,創造多元學習機會,豐富其生涯及自我價值。運用人力資源管理、優質護理職場策略以及長期穩定護理人力實施方案,提供了護理管理策略。領導型態善用「關懷」、「激勵」、「創新」、「魅力」、「勇敢」、「堅定」、「溫柔」,透過領導的關鍵要素,交疊循環產生動能,如同L、O、V、E深耕於護理組織。領導管理於護理工作滿意度、病人服務滿意度、全日護病比及留任率等皆有正向成效,願景成為東部標竿醫院。看見愛在太平洋。

理念的特性及發展的架構主要以C-「LOVE」(See LOVE)及「REST」兩大核心,其特色容易理解及高度認同感,且延續門諾護理72年的精神,緊扣著成為護理管理上的幫助及資源創新性支取的來源。成為護理團隊中核心素養。在創新性方面引用伊甸園的四條河分別以愛的英文字母L、O、V、E來提升理念與信仰的結合。將「CARING」「LOVE」簡稱為C-LOVE(SEE LOVE)看見愛。理念有其創新性且透過圖像及標語傳遞,更能符合其新世代E世代的認同。

2017年榮獲國家品質標章護理照護服務類金獎



門諾醫院坐落東太平洋旁迄今72年,該院護理部以「LOVE」為管理理念,在臨床照護實踐「REST」,強調Respect、Efficacy、Safety、 Team等傳遞護理管理愛的表現,兼顧護理人員的關懷照顧,並延伸至病人照護有愛的本質。護理部執行多項之關懷活動,包括:新進員工關懷、資深舍媽進行住宿護理師之特殊關懷、心靈聚會等等,並以資訊化護理展現護理管理特色,建置多項資訊系統,簡化作業時間,提升工作效率。此外,並配合ICN Nursing Now三個主軸與年度計畫做連結,發展護理的特色。

在結果面,自2015年實施長期穩定人力方案,護理人員離職率約7.75%,住院病人對護理人員的滿意度平均86.1〜93.1%,護理人員滿意度由平均3.6分逐年上升至4.1分,全日平均護病比平均9.1〜9.4,並繼續降低空缺率,彰顯愛與關懷之領導風格及成效,團隊對於護理人員之關懷展現出love的精神,若能將病人照顧面之結果加以分析改善,將更能彰顯REST人性化照護之成效。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