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領先國際的超音波導引微創阿基里斯腱縫合手術與相關疾病手術治療之應用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領先國際的超音波導引微創阿基里斯腱縫合手術與相關疾病手術治療之應用
國品字號:B00804
機構: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
科別:骨科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阿基里斯腱(跟腱)斷裂好發於運動員以及中老年假日運動者,傳統肌腱手術時間長(一小時)、傷口大(10公分),又由於阿基里斯腱的腱周組織(paratenon)血管少,循環不佳、傷口癒合慢,導致病患術後復原時間長(六個月以上)、術後併發症機高(15%),醫院需要投入更多成本,進行感染照護,如清創及抗生素的使用,消耗更多醫療資源。本團隊致力於研發新型肌腱微創手術技術,團隊結合八位臨床骨科醫師、醫學工程師等專長的人才,以超音波導引微創手術來縫合阿基里斯腱,可顯著優化手術成效。於醫院端,可使醫生縮短1/2的手術時間、精準的完成肌腱縫合,顯著將術後併發症率由15%降低至1%;於病患端,可將手術傷口縮小至0.8-1公分,並將術後復原時間由6個月縮短至3個月。



台北慈濟醫院骨科除了研發世界首創的新型肌腱微創手術技術,並應用於進行微創跟骨後側滑囊炎清除手術,傷口小,且術後病人復原良好,到目前為止的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的機率為0;此外,亦進行微創阿基里斯腱於跟骨附著點斷裂縫合手術,目前已服務超過20位病人,不但是世界已發表論文中的最大案例數,且術後病人復原良好,只有兩例有輕微表層傷口發炎,治療後皆順利復原。評審團認為團隊針對一特定領域以創新方式加強手術治療,並以超音波導引為其特色,持續累積更多經驗,其用心值得肯定。

評審團亦提供精進建議如下:
1.可呈現個案選擇之嚴重度是否與傳統或內視鏡方式有別之相關說明或資料
2.建議將精準/微創及再生醫學結合在此手術中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付出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日後於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