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有愛,就有路
有愛,就有路
國品字號:B00884
機構: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
科別:社區服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IDS醫護團隊秉持著天主教靈醫會精神「哪有需要就去哪服務」,全年無休不論路途遙遠、刮風下雨,甚至路面坍坊,不畏艱辛只為貧困、弱小者服務,服務範圍:包括17個村兩山地鄉共有27個醫療巡迴站及3個夜間緊急醫療站(南山夜間緊急醫療站、南澳夜間緊急醫療站及澳花夜間緊急醫療站)、3個復健站(四季復健站、寒溪復健站、南澳復健站)及四季文健站。四季文健站與四季天主堂合作設置「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提供社區整合式醫療與健康促進服務等。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結合醫療巡迴點、醫療站、復健站及文健站為山地鄉居民提供三段五級的預防保健之社區健康營造,從山地鄉幼兒健康照顧、學童課後安置到老者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疾病診治到復健等,皆有賴於整個團隊長久經營。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為讓醫療資源可被充分使用及增加可近性,醫療團隊於兩個部落進行輪流駐診,全年無休的每天派遣專科醫師輪流上山值班服務當地民眾,即便是颱風季節,常有土石流造成交通阻斷,醫療團隊也是不辭辛苦跋山涉水繞路前往醫療站服務山地鄉居民,執行偏鄉照護的使命。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努力耕耘服務偏鄉原住民地區弱勢民眾。
2.風雨無阻,為偏鄉民眾提供安心、安身之服務。
3.熱忱服務偏鄉,十年如一日。
4.有其傳統,原鄉服務歷史悠久,逾60年,多年經營值得鼓勵。
5.製作完備的偏鄉醫療操作手冊,獲得IDS金獎。
6.結核病防治效果明確。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部分outcome之描述及解釋可再加強。
2.對於文化對醫療影響可以著墨顯示其特色。
3.建議可運用新科技及新管理制度來強化IDS。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