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深耕社區、接軌國際: 員榮醫院創新的台蒙國際醫衛平台
深耕社區、接軌國際: 員榮醫院創新的台蒙國際醫衛平台
國品字號:B00891
機構: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
科別:社區服務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正路201號
其他獲獎事蹟:
2020第五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組網路人氣獎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員榮醫院國際醫療平台統整台灣醫療資源,行銷對象遍及全球。目前服務量最大宗為蒙古國。本平台與蒙古之間建立了多項合作交流與往來,包含(1)義診,包含遠距視訊義診及實際赴蒙古義診。
(2)醫事人員代訓服務,以往每年接待蒙方醫療從業人員來台接受教育訓練,而防疫期間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教育訓練,在2022年逐步解除邊境封鎖之時,還派了護理專家至蒙古醫院協助優化護理體制及教育訓練。
(3)國際醫療,由於蒙古國尋求國際醫療的需求高,本平台在蒙古設有專職人員與蒙古醫院保持合作關係,協助轉介有需求的病人來台灣接受醫療服務。
(4)藥品醫材貿易,調查蒙古醫療健康相關需求,挑選MIT產品外銷蒙古。
(5)建立台灣外交友好形象:藉本平台服務之活動,為台灣外交部駐蒙代表與蒙古相關醫衛單位建立友好關係。

第一,台蒙國際醫衛平台除了提供員榮與員生醫院的醫療服務能力,還整合了台灣多家頂尖專科醫院(例如:茂盛醫院)及醫學中心(例如:三軍總醫院),共同結盟以滿足重大傷病及高端醫療需求者。
第二、本平台擁有精準的定價策略,有專人與蒙古重要關係人保持連結,因此可獲得可靠的重要市場資訊及競爭者定價策略,尤其是來自於韓國與印度這二個長久經營蒙古海外醫療的相關資訊。經本平台分析並擬定治療方案和估價後,往往是讓蒙古病人捨棄韓國、印度,轉而選擇台灣的關鍵因素。另外,台灣優良的醫療品質聲名遠播,也為蒙古病人選擇台灣助上一臂之力。



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致力的台蒙國際醫衛平台除了提供員榮與員生醫院的醫療服務能力,還整合了台灣多家頂尖專科醫院及醫學中心,共同結盟以滿足重大傷病及高端醫療需求者,用心值得肯定。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選擇新南向以外的蒙古國
2.發展國際醫療,與蒙古國的醫療服務
3.社區小規模醫院,有高格局的服務偏遠地區,提升醫療並推動醫教的崇高目標,並有高榮參與指導的特色,也有蒙古病人來台就醫的安排。
4.產學合作並出口醫藥作為副業
5.創新遠距醫療課輻台蒙地理的先天困境
6.能開創國際醫療為國家賺入外匯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台灣聯盟協作機制可增添
2.赴蒙古國不僅只是要義診,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區服務,協助蒙古國建立良好的醫療工作
3.有關資源之安排應有更詳盡的規劃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