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自我有能與生命統整-田心寶學堂智能照顧
自我有能與生命統整-田心寶學堂智能照顧
國品字號:B00738
機構: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附設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科別:照護機構
地址:苗栗市為公路747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1、智能科技輔助照顧:透過科技輔助減少「非對人的服務工作」,增加工作人員對服務對象的互動時間,系統主要架構如下:
(1)安全系統:服務對象不動5分鐘、超過本機構範圍、特定區域廁所10分鐘,即警示工作人員。
(2)健康管理:資訊化每日生理數據、藥物管理、飲水量、如廁情形、擬定復健計畫、複診提醒等。
(3)活動管理:服務對象活動設計、參與情形紀錄等。
(4)資訊紀錄:照顧服務員透過平板電腦,即可以語音進行各項紀錄、系統可直接將記錄轉為每日與家屬間的連絡簿。
(5)品質管理:本院專業團隊與機構間可透過系統了解服務對象之情形介入服務。
2、跨專業團隊照顧:跨專業團隊包含家醫科醫師(社區健康中心)、復健科醫師、腎臟及高血壓科醫師、營養師、等評估照顧計畫處遇建議、並由社工督導、照顧服務員、志工執行照顧計畫。
3、營造正常化環境:
(1)使服務對象在開放環境,賦予空間使用權力,如服務對象沒有拘束壓迫感,則不會一直出現「離開」的想法。
(2)現場布置自然,少採取懷舊物品、環境空間明亮,使服務對象不致產生時間錯亂。
4、創造服務對象生命價值:活動安排從現有生活為起點,給予實踐能力的機會,例如年節製作糕點,讓服務對象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並非只有依賴。



該機構申請「自我有能與生命統整-田心寶學堂智能照顧」係由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附設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提出申請。該機構所在位置為苗栗縣龍鎮北龍里,舊名田心仔,強調長輩能力及學習,而非被照顧者的角色,故由院長命名為「田心寶學堂」。機構座落於生活機能佳,且因緊鄰國有綠地,能提供長照個案戶外活動空間。且因為非位於醫療院區內,為鑲嵌在社區之日間照顧,所以整體佈置溫馨家庭化,能增加長照個案對於環境之親近感。設有接待室,可提供社區民眾健康諮詢,包含量血壓、健康促進等,真正落實社區照顧中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認同該機構的經營理念,所以協助該機構建構智能照顧環境,因此透過科技輔助減少「非對人的服務工作」,可增加工作人員對服務對象的互動時間,及減少工作人員之負擔,終於在107年3月確認合作廠商逐步建構智能照顧管理系統。

該機構提供跨專業團隊照顧,社會工作人員、家醫科醫師(社區健康中心)、復健科醫師、腎臟及高血壓科醫師及營養師等評估給予照顧計畫,並由志工、照顧服務員、苗栗醫院相關專業人員及社工督導員執行照顧計畫,善用醫院照護資源,且自107-108年共計服務3,872人次,108年之服務量能成長148%。看到社區長者的需要而在院內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服務,是值得被肯定的。該機構之服務品質確實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