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寵「薑黃」知多少?

發表者

SNQ 營養師

日期

2016-12-06

 

什麼是 薑黃?

「薑黃」不是「薑」,跟我們料理使用的薑不同。人類使用薑黃數千年歷史,老薑黃外表呈深褐色,需要種植四年才能收成。在印度及中國醫學是很重要的藥材,也是好吃又便宜的香辛料及色素。咖哩在印度飲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是主要黃色的來源。

 

 

薑黃素的功效

 

近年研究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Curcumin)具有廣泛的藥理作用,在印度傳統醫學上,薑黃因為具消炎效果而經常使用於抑制關節疼痛,並用於外敷傷口。另外,薑黃素含有抗氧化功能的多酚,可以保護身體細胞免受被稱為自由基的活化分子所破壞,可對抗自由基。且研究發現可抑制B類澱粉蛋白的聚合顆粒沉積在腦神經突觸的間隙,推論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症狀。

 

 

薑黃的食用禁忌

 

食用薑黃好處多,但也要適量,針對個人體質來食用。WHO研究指出,以每公斤體重使用0~3mg來計算,建議每日攝取量在200mg以內。薑黃屬燥熱,容易口乾舌燥、嘴破者應避免服用。另外有習慣性流產的婦女在懷孕時,也要避免唷

 

然而,近期市售薑黃素產品被檢驗出含鉛超量,對人體健康傷害極大,不僅傷腎、腦、腸胃,甚至貧血。因此消費者選擇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之薑黃產品,均含有重金屬檢測報告,零檢出,十足安心。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