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群解惑!那裏癢癢,是不是游泳害的?

發表者

SNQ醫師群

日期

2016-08-25

 

文/SNQ醫師群

 

更多健康疑難雜症,來信問問SNQ

 

 

 

國防醫學院 教授

 

Q 為什麼小弟弟會癢癢?男生也需要擔心私密處感染嗎?

 

天氣悶熱排汗過多,男生私處易孳生濕疹或長久招致黴菌感染,加上若有包皮過長或包莖先天問題,則更易導致包皮發炎合併胯下或陰部發癢;尤其是沐浴過度使用清潔劑沖洗會陰處。由於皮脂層保護喪失,相對乾澀,此時更加會造成會陰部搔癢發生。


Q夏天游泳是許多人消暑的選擇,游泳會導致尿道炎嗎?

 

一般而言,正常的游泳時間和事後清潔並不會導致尿道炎。除非喝水太少加上游泳時間過長、憋尿太久,或泳池環境不慎接觸活物才易導致尿道炎或尿路感染。

 

 

臺中榮民總醫院/泌尿科醫師


Q選擇內褲時,究竟是三角褲好還是四角褲好?

 

舒適、透氣、合身、材質好就好。

 

 

Q:大熱天導致私密處悶熱,可以灑些痱子粉或涼粉保持乾爽嗎?

 

用爽身粉能讓私密處較為乾爽,但建議使用私密處專用的爽身粉。若使用含滑石粉的痱子粉,則可能會有結塊、刺激性較強等問題。

 

 

三軍總醫院/泌尿科醫師

 

Q.聽說女性常吃莓果類能有效降低私密感染風險,男生也有效嗎?

 

蔓越梅錠或果汁在之前一些研究指出能預防女性泌尿道感染,但在最近的實證醫學研究歸納結論不能預防泌尿道感染;至於在男性泌尿道感染患者方面,須考量不同的致病機轉,如:攝護腺肥大、不正常接觸性行為、尿路結石等。

 

 

Q.聽說補充"精胺酸"對於性能力有提升效果,是真的嗎?

 

精胺酸為醫保健食品,在現今的醫學研究中證實確能降低體內過度的氧化壓力及自由基的傷害,至於對於血管內皮功能的增近甚至男性性功能的改善,在醫學研究方面則還沒有定論。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