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了鈣,骨質還是留不住?

發表者

SNQ麗美營養師

日期

2016-08-08
身為女人,鈣的需求比男人高許多,尤其在停經後,因女性荷爾蒙分泌急劇降低,骨質流失加速,每年約流失1-2%。所以時常聽聞女性長輩因骨質疏鬆而骨折的案例,不僅長輩需要忍受行動不便及不適,子女更得費心照料。所以補充鈣質,並留住鈣,成為熟女的重要課題。   

 

 

為什麼會有骨質疏鬆?

 

身體骨骼會隨著年紀增長成熟,約在35歲時骨質含量會到達頂點,之後骨質含量就與日遞減。婦女尤其在停經後,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急劇降低,骨質流失加速,每年約流失1-2%。

 

所謂「骨質疏鬆症」就是骨骼內空洞太多,骨小樑量減少,骨骼密度降低,骨皮質變薄,單位體積骨骼所含礦物質量減少。當骨質密度減少,造成骨骼構造鬆脆,就容常發生跌倒骨折現象,因骨質支撐力道不足,也容易呈現背痛,身材矮縮等現象。

 

補充鈣的方法?

 

留住鈣的關鍵? 

 

營養師,我還有問題 mail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