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免疫力的正確觀念

發表者

黃雅琴

日期

2016-03-14

                                                                                         諮詢專家 黃雅琴/李麗美 營養師

 

流感風波一波未息一波又起,仿間增強免疫商品熱銷強強滾!但免疫力強就是好嗎?

許多流感重症病患都是身體強壯的青壯年,因為免疫系統反應太強,反而導致免疫潰堤.....

 

 

免疫強不等於身體好,平衡才是關鍵

 

睡眠充足 自然健康

睡眠黃金期是晚上 10 點到早上 6 點,因晚上10 點生長激素與褪黑激素開始啟動分泌,呼吸及心跳會回歸到最規律的運作,免疫系統開始自我調節,細胞代謝活動降低,正是組織生長與修補的最佳時機。 不過每個人睡足時間並不同,只要自然醒來或睡醒後感覺很有精神,身體自然就會好。

 

減少壓力 尋找快樂

壓力是現代人甩不開的課題,適當的壓力是讓人進步的動力,但是長期置身在高壓狀態下,人體會分泌腎上腺皮質素,導致體內發炎物質濃度上升,最終會引發自體免疫問題。因此找尋自己最有效的減壓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對策,可藉由深呼吸、曬太陽、按摩、觀賞電影、聽音樂等給自己正面能量,有助轉移壓力及釋放;甚至每天花3-5分鐘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心情愉悅,壓力自然減少!

 

固定運動 真的”免”煩惱

運動有益身心,是無可否定的事實,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可幫助免疫力;長時間的激烈運動超過1小時,對免疫系統是會產生負面影響的,例如馬拉松、鐵人三項等;過度運動會產生過量的過氧化物質,反而會破壞免疫功能。舒服讓免疫力維持平衡的運動,是只要心跳加速即可,例如晚餐後散步、假日騎車逛河堤。

 

吃出防護力

面對外界的病毒襲擊,身體平時的保養十分重要,若平時吃的好、睡的好,身體對病毒的防禦能力相對強!而要提升身體防護力,下列食物和素材,平時就可均衡攝取,如優質蛋白質、多醣體、Omega3、植化素、益生菌等,以幫助身體清除發炎因子,例如自由基。

 

 

平衡免疫力就是平衡「身、心、靈」,吃對食物,回歸自然規則的生活法則,即能建立體內自然防線,就是最好的處方,身體自然健康!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