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懶人包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6-01-20

諮詢專家/嘉義長庚營養治療科 劉金華

文/生策會 呂侃霓

 

※ 糖尿病? 係蝦毀?

糖尿病是由於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導致身體對醣類的利用能力減低,甚至無法利用,而造成血糖過高,尿中有糖的現象。

 

※糖尿病的照顧

糖尿病患若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可能導致全身性併發症如神經和血管病變,究竟糖尿病友生活或營養上該注意些甚麼?

 

※猴腮雷,糖尿病不怕! 年菜這樣吃!

  1. 吃這些:蘿蔔糕、芋粿、水餃皮 等於吃飯!
  2. 減少動物皮、肥肉、內臟等高膽固醇食物,並搭配大量蔬菜,以延緩飯後血糖的上升。
  3. 避免糖醋、蜜汁、照燒等需要加入大量糖及太白粉勾芡的烹調,可多使用清蒸、水煮、燉、滷、烤等方式烹調健康且低油的年菜。
  4. 水果不可以吃太多!每日攝取的水果約2個拳頭大小或2碗水果即可
  5. 花生、腰果、核桃、杏仁果等為油脂類,食用時應盡量選擇原味,每日可食用量以指尖可抓起為原則。

飲食前後搭配血糖自我監測,空腹血糖控制在80-130 mg/dL,飯後1-2小時血糖在160 mg/dL以下,如此就能輕輕鬆鬆的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了。

 

 

※雲嘉地區規模最大的營養團隊- 嘉義長庚營養治療科

全心照顧,糖尿病患好放心

yes精確-設立營養照護目標

回穩血糖、血壓及血脂,延緩糖尿併發症發生

 

yes快速-48小時內立即營養評估

由專業營養師執行營養評估,對於血糖控制不佳病患啟動團隊醫療及營養照護

 

yes主動-營養諮詢不再羞答答

主動建立個別化的飲食計劃及健康的生活型態

 

heart更多團隊資訊

 

heart營養師!我要發問!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