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甲菜郎也可以吃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6-01-06

首先要認識「Omega3」,它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脂質是人體必需營養素之一,平時飲食所攝取的脂質中,如紅肉中的油脂大多含Omega6系列的脂肪酸。根據營養調查顯示,國人的油脂攝取比例嚴重失衡,目前Omega6Omega3,約莫是10:1,一般建議比例是1.5:1為佳。然而過度攝取Omega6會造成身體細胞慢性發炎並且容易產生過敏的狀況。所以,透過食用「好油」來補充Omega3EPADHAALA,不僅可以讓您頭好壯壯,連惱人的過敏憂鬱、心血管疾病及關節炎都有幫助喔!

保健 問與答-heart營養師線上答

 

Q1 魚油要怎麼選?深海魚?小分子?

1.建議選擇來自純淨無污染的深海域魚種,且為避免大型魚類易有毒物累積疑慮,應選擇10公分以下之小型魚。

2.在製程上使用蒸餾技術萃取而成,可避免化學有機溶劑的污染。

3.魚油軟膠囊建議選擇深褐色,避免光氧化。

4.目前有一些魚油產品訴求小分子製程及腸溶膠囊,可增加消化吸收率。

 

Q2 Omega-3怎麼吃最聰明?

建議飯後吃,吸收率較佳喔。

 

Q3 孕婦可以吃魚油嗎?

從懷孕開始即可以補充魚油,可以幫助寶貝大腦的發育。但留意懷孕30週以上的孕婦則先暫緩補充,以免生產時發生凝血不止的狀況。

 

Q4 素食者如何攝取Omega-3?

建議可以藉由補充亞麻仁油及星星果油,透過身體將ALA轉換成DHA。雖然在普通飲食者DHA轉換率不佳,但在素食者身上可以看到不錯的轉換率,這也不失是一種補充Omega-3(DHA)的好方法。

 

Q5 那些人不能吃?

1. 正在服用抗凝血劑,例如阿斯匹靈及降血脂藥物者。

2. 凝血功能不全的血友病患者。

3. 懷孕30週以上孕婦。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