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卡卡!!該吃鈣? 還是葡萄糖胺?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李麗美營養師

日期

2015-11-10
                     

 

 

 

根據調查,台灣70歲以上的銀髮族,有高達70﹪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缺鈣問題更是困擾著長輩。可別小看這個問題!許多長輩們會因關節不舒適或是缺鈣,影響活動意願,讓生活品質降低,進而衍生心理憂鬱等情緒問題。

 

 

近年來訴求關節保健、骨骼保健的「葡萄糖胺」及「鈣片」越來越夯!

今天就來與您聊聊:究竟該吃「葡萄糖胺」或「鈣片」!

 

****************************************************************************************************************************************************************************

 

「鈣」對身體有多重要?

 

身體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就是鈣,其主要的功能包括構成牙齒與骨骼主要成分,幫助血液凝固,維持心臟正常收縮,控制神經感應性及肌肉收縮,以及控制細胞膜的通透性。

 

但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鈣就會一點一點的流失,對生理機能的影響很大。所以在年輕時重保養以減少鈣流失,在年長時則需適當補充鈣質。


 

鈣質吸收率

 

要減少鈣質流失,多運動、曬太陽、含咖啡因的飲料適量飲用等,都可以讓減緩流失速度;但隨賀爾蒙的變化,鈣質流失終將無法避免,所以一定要補充含鈣等相關食物或營養素!

 

補充鈣質首重吸收率!影響鈣質吸收的因素很多,正確攝取可以提升,錯誤的方法及生活習慣也會影響吸收狀況喔! 


yes 促進鈣質吸收和抑制吸收的食物和生活形態?

 

 

 

「葡萄糖胺」是甚麼?為什麼很重要?

葡萄糖胺是人體關節軟骨的主要成分,人體可以自行合成。但隨著人體逐漸老化,合成速度趕不上耗損,就容易缺乏,造成關節卡卡或痠痛。此時建議以補充的方式來改善關節痠痛問題。


 

葡萄糖胺的成分

一般市售葡萄糖胺的成份可以分成三種,分別是硫酸葡萄糖胺(屬於藥品,且含鈉高),鹽酸葡萄糖胺和乙醯葡萄糖胺(由甲殼素轉化為乙醯葡萄糖胺化合物,其含鈉量較低,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

 

現在很多葡萄胺的保健食品,都會添加MSM及第二型未變性膠原蛋白。第二型未變性膠原蛋白,主要來自雞軟骨屬於非水解型;MSM則是Methylsulfonylmethane,簡稱為MSM,是甲硫基烷,兩者皆可協助軟骨膠原蛋白合成,降低發炎狀況來改善關節炎的疼痛。


 

膝蓋不舒服,您該吃鈣片,還是葡萄糖胺?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