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藥性是隱形流行病 世衛提方法阻超級細菌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6-20

抗藥性是隱形流行病 世衛提方法阻超級細菌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今天推出一項全球行動,要透過較安全且有效地使用救命藥物,阻止抗藥性病菌(超級細菌)傳播。世衛表示,已發展出一套分類系統,列出何種情況該使用何種抗生素,包括最常見的感染和最嚴重的感染,以及哪種藥物應隨時備足,和哪種藥物只能在最後一刻才能使用。

 

世衛這麼做是為了阻止病菌對既有藥物免疫而產生抗藥性,這會讓輕微傷勢及一般感染變得具潛在致命性。世衛醫藥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在聲明中說:「抗藥性是隱形流行病。」她表示:「我們已經開始看見後抗生素時期的跡象,也就是出現所有抗生素都無法治療的感染。」

 

資料來源:法新社日內瓦18日電(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

 

獲SNQ認證之抗藥性相關項目: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