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首款治療ADHD居家裝置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4-26

美FDA日前批准首款治療ADHD的非藥物療法,可用於治療7至12歲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患者,須經由醫師評估,開立處方後於家中使用,約4週可見療效。

洛杉磯NeuroSigma公司研發製造的Monarch外部三叉神經刺激(external Trigeminal Nerve Stimulation, eTNS)系統,是一款手機大小的醫療器材,透過貼在患者前額的貼片輸出低強度的電脈衝,刺激三叉神經末梢,增加大腦某些區域的活動來達到治療效果;對於患者來說,這種強度的電刺激僅會導致皮膚輕微的刺痛感。

這一款治療裝置可用來治療尚未服用藥物控制的兒童,必須經由醫師開立處方,且在家長的監護下於睡眠中使用,但不適用於7歲以下的兒童,以及有植入式心臟節律器、植入式神經刺激器,或身上配戴胰島素幫浦等裝置的兒童,另外,為了避免電磁波干擾,也應避免近距離接觸手機。

美FDA表示,根據62位受測兒童回報,與使用安慰劑的群組比較,使用eTNS的兒童的病情有顯著改善。其中不適的副作用包含:疲勞、嗜睡、頭痛和食慾增加等。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整理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