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技術!以色列研究團隊成功設計並印刷3D列印心臟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4-16

重大醫療突破!眼前這顆放在透明液體裡的紅色心臟,是首顆由以色列研究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成功設計並印刷出完整的器官。

法媒「快訊」(L'express)報導,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研究團隊表示,這項技術是從患者身上採集細胞,再透過3D印刷技術噴射成型出包含細胞、血管、心室和腔室的完整心臟。雖然這顆3D列印的心臟宛如兔子心臟一般迷你,研究團隊期望未來在技術突破後,可為心臟疾病患者的移植手術帶來福音。

對於是否會進行臨床實驗,研究團隊的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再生醫學科學家德維爾(Tal Dvir)預估十年內還不會在人類身上臨床應用,但一年內可望在動物實驗上進行。

新的研究成果15日已發表於《先進科學》(Advanced Science)。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外電報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