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兒好無奈 研究:氣候變遷恐延長過敏季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4-15

皮發發癢、眼鼻腫脹,又到了容易過敏的季節,但一項最新研究,恐怕要讓易過敏人更叫苦連天了-氣候變遷使過敏情況益加惡化。

CNN報導,每年全球過敏人數持續增加。舉美國為例,1970年每10人有1人患過敏性鼻炎,2000年增加到了3人。氣喘患者也益發普遍,尤其是孩童、低收入戶,及非裔美國人。

專家認為,氣候變遷恐是肇因之一。天氣愈暖活,愈容易引發花粉熱,使過敏症狀加劇。據研究,隨著氣候暖化,1995年至2011年間,美國各州攝氏零下的天數減少,意味花粉季增加了11至27天,而過敏季天數每年仍將持續增加。

不只氣溫是影響因子,由於植物熱愛二氧化碳,隨著暖化導致溫室氣體增加,這些植物更將繁茂生長,如豚草(ragweed)。

專家建議,值過敏季節,除了減少待在戶外的天數,也可戴口罩、使用空氣清淨機等。當然最根本之道,就是努力減緩氣候變遷的腳步,節能省電、控制碳排。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SNQ認證通過  防疫產品(僅列出部分)

 

格瑞空氣淨化儀: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