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顏有術靠科技,日本研究破解肌膚不老密碼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4-08

世人總說美麗是「膚淺」的,但誰不希望青春永駐?日本最新研究發現,肌膚不老關鍵或許就藏在某種蛋白質身上。

《法新社》報導,一種名為COL17A1的蛋白質,具有鼓勵細胞競爭(cell competition)之功能,此一汰弱留強的過程,有助刺激強壯細胞生長,是維持組織健全,肌膚完好無缺之關鍵。

然而,COL17A1蛋白質並非源源不絕,會隨著年紀逐漸耗盡,導致弱細胞增生,使皮膚變薄,容易受損,難以修復。此一過程就如同紫外線一般,是造成肌膚老化之主因。

東京醫科齒科大學(Tokyo Medical and Dental University)幹細胞生物學系因此展開研究,盼能找到可刺激此種蛋白質生長之化合物。由於老鼠尾巴多項特質激似人體皮膚,便拿來做實驗。

結果發現,將名為Y27632與香莢蘭乙酮(apocynin)的兩種化合物施用於深度受損的肌膚上,修復效果驚人,有著促進皮膚再生、減緩老化之功效。此一結果令人振奮,研究小組將與藥妝廠商合作,假以時日,或許就能研發出抑制肌膚老化之終極乳霜與膳食補充劑,不老妖精不再是夢想。

研究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