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醫療集團打造大健康中心 吸睛外媒報導 智慧居家服務獲SNQ標章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3-21

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前瞻性的經營理念與全力打造智慧醫院的努力,在今年初榮獲紐約Newsweek與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專題報導;在此之前,天晟醫院以"智慧居家服務之創新模式"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其特色和評審評語如下:

【特色簡介】

天晟醫院配合政策積極投入高齡化社會服務,希望能利用物聯網和大數據資料收集,發展出「智慧長照」,提供全方位長期照顧服務。中壢天晟醫院居服員皆配有智慧型手機,可以即時蒐集服務資料即時了解動態。當動態異常時,透過個管師主動了解狀況,掌握居服員的安全。計畫為失能者使用居家服務,故本院以個案為中心、走入社區在地老化為理念,創意發想出承接個案後先行由個案資料擬定短中長程目標計畫,由居家督導員及社工至案家進行實地訪視,一起擬定計畫內容及預期效益由人員評估可行性、可用性、可近性評價法進行評估選定,由案家與人員一同制定個別性服務項目。服務項目鍵入至智慧居服系統,供居家服務員在進行服務內容時可以隨時監控及瞭解服務項目及案家相關資料,服務前及結束後照服員可在居服APP軟體上打卡進行服務簽核動作,保護人員在外執行任務時的安全性,減少文書作業提升服務效能。

【評審評語】

中壢天晟醫院的智慧居服系統,結合醫療、護理、照護以及居家服務深入個案的家中。延伸出院後的服務,讓有長照需求的個案,不會因為離開醫院,就中斷了照顧服務。
過去在其它醫院的系統中,有發展出居家護理的家訪路線系統等等。天晟醫院此項服務中,居家服務員可以深入失能失智者個案的家中,也能夠深知個案的生活面需求,更可以連結居服員、家屬以及管理單位(醫院端)三方聯繫,靠近使用者。
若此模式得到標章,導入更多居家服務單位使用,相信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對我們的長照居家式服務,確實有亮點與特色,經過委員們決議,給予SNQ的標章認證,有其價值。

 

------------------------------------------------------------------------------------------------

 

天成醫療集團打造大健康中心 吸睛外媒報導

2019年03月21日  旺報 (李佳珉)

已是南桃園最大,擁有兩家教學醫院、三個院區、總床數近千床的天成醫療集團,旗下金色年代在三月初, 取得桃園市第一家長照法人的開業資格。

集團因擁有醫院的資源,讓旗下的金色年代長照中心(兩家日間照顧中心、三家護理之家)和坊間經營的養老機構有所區隔,成為國內少數能夠「醫養結合」的成功典範,而且近一步開發銀髮住宅,企圖打造「大健康中心」完整版圖;此一前瞻性的經營理念與全力打造智慧醫院的努力,更讓天成醫療集團在今年初榮獲紐約Newsweek與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專題報導,儼然成為台灣銀色經濟的領航者。

中壢天晟醫院除了建設金色年代日照中心、金色年代護理之家,也是全台第一個醫療集團擁有五個A級整合型長照服務中心,提供「5G長照」的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居家復健、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居家藥事。

 

董事長張育美頻頻考察美、日各國的長照機構後,更加貫徹執行她一向主張的「五化三H」:五化指的是病房設計飯店化、醫療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和醫院經營社區化;至於三H,則是讓病人能夠有在醫院、飯店和家(Hospital、Hotel、Home)的感動。

近年來該集團更跨足大陸,與陸資富春控股集團董事長張國標合作經營「杭州富春山居高爾夫渡假村大健康園區」,此跨領域的創新經營,堪稱是台灣醫療進入大陸醫療的4.0合作模式。

 

*天成醫療體系獲Newsweek專題報導,同步在瑞士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露出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