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忘了喝水? 當心「妹妹」不開心

發表者

普登生技 趙順榮藥師

日期

2015-04-11

 

上班族壓力大及作息不正常,會導致免疫力拉警報,上班族加上久坐又不愛喝水,以及愛吃甜食、油炸、燒烤等食物,往往造成女性容易反覆感染陰道炎、泌尿道炎的原因。而且台灣氣候潮濕,相較其他國家女性更容易發生。建議女性朋友。平時可多喝水,並適時補充蔓越莓及天然活性女性益生菌,可降低私密處感染的發生。

 

破壞弱酸環境 容易發生陰道感染

陰道內有乳酸菌叢,pH值維持在3.8至4.2間,弱酸性的環境形成天然防護屏障,可抑制致病菌過度繁殖,預防感染、老化乾燥提早出現。但是在生理期、懷孕期、更年期時,因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改變了陰道及泌尿道內的酸鹼值;一旦私密處的嗜鹼性病菌原菌活躍,而原生乳酸菌叢無法抵禦外來壞菌時,特別容易發生陰道感染。

 

抗生素治療 連好菌也殺光光!

通常私密處感染,會使用抗生素治療,不過,使用抗生素治療,會同時將好菌、壞菌都殺死,不能建立平衡的陰道微生態環境,反而容易造成反覆感染,建議患者治療期間,可搭配服用蔓越莓及天然活性女性益生菌,達到舒緩不適症狀及降低感染發生,但要注意間隔2小時服用才有效果。

 

 

 

藥師教你挑益生菌

但是,市面上的益生菌這麼多,該如何挑選呢?其實,消費者最好選擇有「正式臨床驗證依據」、或有第三公正單位例如「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產品;若有使用「本土性菌株」,則更適合女性體質,能舒緩陰道炎各種症狀的嚴重性,並達到降低感染的頻率。

此外,女性朋友平時也可藉由溫水坐浴、適量飲水的方式,預防私密處感染,如用乾淨浴缸或專用浴盆盛置溫水,不需再添加任何清潔劑,全臀部坐入盆內8至10分鐘,浴後將肛門周圍擦乾,並養成每日喝水約2000 c.c.的好習慣,維持私密處健康,才能真正擁有健康、清爽的美麗人生。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