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含糖飲料 研究:過早死亡風險大增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3-20

糖吃多了對健康有害,已是不爭的事實,最近一項研究則顯示,太常攝取汽水、運動飲料、果汁等,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癌症風險,導致過早死亡(premature death)的發生。

CNN報導,就女性而言,相較於每月喝不到一次的人,每日攝取兩份以上含糖飲料者,過早死亡風險提高了63%,男性則是增加了29%。單位是一般的玻璃杯或罐裝飲料。

至於每月攝取超過一份含糖飲料,但每日不到兩份者,則呈現劑量效果關係(dose effect),亦即喝愈多、提早死亡風險愈大。即便納入如飲食與運動習慣等生活方式之變因,此一結論仍成立。

研究檢視了美國37,716名男性與80,647名女性之健康數據,造成過早死亡之主要病因是心血管疾病與腸癌及乳癌。整體而言,攝取含糖飲料會使心臟病死亡風險增加31%、癌症死亡風險增加18%。

研究報告發表於循環(Circulation)醫學期刊。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