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治療九把"刀"一次搞懂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9-03-15

『30歲的吳小姐去(107)年9月在家突然失去意識,伴隨有咖啡色的嘔吐物和尿失禁的狀況,緊急被送到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做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在腦部左額葉的地方有一個約五公分的寡樹突神經膠質瘤(Oligodendroglioma),隨即由神經外科的腦外傷中心主任進行手術將主要腫瘤移除後,便轉到放射腫瘤科主任門診進行放射線的治療準備工作,當時院方建議患者選擇當時(107年9月)剛引進的真光刀(TrueBeam™)治療,患者與家屬當場同意;於是開始進行5-6週共27次的治療,每次不到十分鐘,無明顯副作用與不舒服。治療結束後約一個半月追蹤腦部核磁共振,腫瘤已縮小,目前正持續接受口服化療藥物的治療。』

 

 

 

資料來源:"好險在這裡"  (感謝北醫放射腫瘤科李欣倫主治醫師提供意見)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