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殺菌產品讓細菌病毒更快活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8-12-05

 

防疫產品講求抗病毒、殺菌效果,2010年-2015年間由衛福部疾管署委由生策會(SNQ主辦單位)辦理防疫產品推薦計畫,邀集包括環境衛生、感染管控、物理化學等領域專家組成審查小組,就「防疫技術」、「防疫效能」、「安全性」、「品質管制」四大面向進行審查。2016年起,防疫產品審查正式納入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制度中,SNQ也成為目前市面上防疫產品唯一的品質把關認證機制。

 

這幾年下來,經過前期的推薦計畫和目前的SNQ機制,防疫產品在品質、安全性、成熟度和有效性等方面皆逐漸大幅進步,各項品管報告或是試驗結果都愈來愈完整和確實,可見SNQ已成為防疫產品廠商精進的助力以及民眾使用相關產品的信任平台。

 

截至目前,通過SNQ認證的防疫產品有50餘項。2018年通過11項,包括有國人自行研發以創新技術生產更天然、安全且較長效的抗菌液,也有日本大幸藥廠推出的隨身筆型和空間防護凝膠類的抗菌產品,還有兩項是近來被視為唯一天然來源的防蚊有效成份–檸檬桉樹油製成的防蚊液,有兩項都採用台灣的薄膜技術生產的奈米薄膜口罩,以及有一項來自工研院技術、世界首創隨身攜帶的抗菌液製造機,甚至已獲得日本、台灣和德國iF設計獎等獎項。
 

經過SNQ認證的防疫產品,有專家把關產品的科學實證結果,比其他產品更有保障,也是聰明消費者的好選擇。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