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3分鐘能了解身體狀況?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免費體驗最新健檢科技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8-10-24
你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態嗎?平時如果想要進行健康檢查,可能得經歷相當長的檢測流程,不過你知道,目前結合中西醫觀念,已經能夠3分鐘檢測全身的經絡能量、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嗎?
 

恩主公醫院近年引進「12經絡能量測量儀」,結合了中西醫的理論,快速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而在今年的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中,更將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幫助民眾了解健康狀況!

 

中西醫的理論各有所長,能如何結合起來幫助我們過得更健康呢?(圖/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Flickr)
中西醫的理論各有所長,能如何結合起來幫助我們過得更健康呢?(圖/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Flickr)

 

日本新科技結合雲端運算,3分鐘高速完成檢查

恩主公醫院所引進的「12經絡能量檢測儀」,原理是透過人體身上的電阻狀態,來數據化呈現十二經絡能量、體能狀態及自律神經狀態。恩主公醫院黃敬仁醫師表示,包含腦傷、癌症、失智症、失眠、焦慮……等病症或狀態,都能明顯透過能量檢測儀進行觀測。

在3分鐘快速偵測人體身上的電阻狀態後,數據將可與雲端的病患資訊進行比對、判斷。黃敬仁醫師表示,「西醫理論中有所謂10大系統,透過資料的比對,能幫助醫師判斷病患的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循環系統……等是否異常。」

 

圖說:身體異常時,究竟是哪個系統出了問題呢?結合雲端數據資料庫,能協助醫師快速找出可能的問題點!(圖 / すしぱく@pakutaso)
身體異常時,究竟是哪個系統出了問題呢?結合雲端數據資料庫,能協助醫師快速找出可能的問題點!(圖 / すしぱく@pakutaso)

 

這項檢測方式發源於日本中古義雄博士所發現的生物電子測量法(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ssessment),因此在日本目前已累積50萬筆病患資料,來快速進行病患資料的比對。目前在台灣屬於第二級醫療器材,能協助醫師了解病患的身體狀態。

除了提供身體狀態的初步資訊外,能量檢測也能作為醫療效果的判斷指標。「以失智症為例,失智症過往很難評估進步程度;不過若搭配這項儀器,便可以觀察失智症病患在介入治療下的腦部活動狀態是如何持續變化的,藉此來做一些治療方法的修正。」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放民眾免費體驗

要以「12經絡能量檢測儀」進行身體狀態的檢測,在平時需要800元一次,不過在今年度的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中,恩主公醫院將現場展示檢測儀,並且開放民眾現場檢測,3分鐘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

 

不過,黃敬仁醫師也表示,「由於中醫是複合式診斷,目前還不會以儀器產出的結果作為唯一診斷依據,包含體質、脈相、舌頭……等,都是在進行中醫診療時會一併進行的項目。」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時間,為今年11/29至12/2,共計四天,目前已可進行購票,至現場免費體驗恩主公醫院的12經絡能量檢測儀,以及其他醫療科技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