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鮮乳 保久乳 調味乳有何不同?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7-11-14

市售的乳製品琳瑯滿目,有多種口味的調味乳、可室溫保存的保久乳、需冷藏的鮮乳,哪一種營養價值最高?它們的差異性到底在哪?食藥署表示,購買乳製品前,可透過標示判別差異性並選購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

食藥署規定市售鮮乳、保久乳、調味乳等產品,須明確標示其品名,含乳量須達五成,品名才能以「牛乳/奶、調味乳、乳飲品」等命名;另「調製乳粉」需在包裝上清楚載明實際奶粉所占比率,若業者標示不實,最高可處 4 百萬元罰鍰。

食藥署建議,挑選乳品時最好先了解自身需求,依乳品分類,看清標示再買。例如:保久乳的營養價值和鮮乳差異不大,但保久乳可在室溫保存,包裝必須特別標示「保久乳」等字樣,且需註明使用的滅菌方式,不可僅標示牛乳。

至於小朋友愛喝的麥芽牛奶、巧克力牛奶等,乳含量要達五成以上,才可稱為「調味乳」、「乳飲品」。兩者的差別在於乳原料,「調味乳」的乳原料為生乳、鮮乳或保久乳;而「乳飲品」指的是原料為還原乳,即以乳粉或濃縮乳加水還原為主,亦或是混合生乳、鮮乳或保久乳的產品。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綜合報導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