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過敏可能被治癒!這種菌或將成為救星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7-09-18

澳洲一項新研究,將可能成為醫學上的一個重大突破!讓世界上具花生過敏症狀的兒童得到治療,除此之外,也將可能可以適用於其它的食物過敏症狀。

2017年8月墨爾本莫道克兒童研究院(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MCRI)一項研究首次證明,可能有長期抑制過敏反應的治療方式。研究團隊於2013年開始,讓28名過敏兒童在18個月的時間內,每日攝取一次花生粉,並逐日增加花生粉劑量;這一治療方式將少劑量花生粉摻入高劑量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給兒童服用。

這種乳桿菌普遍存在於優酪乳中,並且具有逐漸減輕過敏現象的潛力,團隊負責人Mimi Tang教授便將花生粉和乳桿菌混合,希望它能讓兒童的免疫系統能逐漸接受越來越大劑量的花生粉。
實驗進行18個月後,發現相較沒有攝取到乳桿菌的安慰劑組並未產生明顯效果;攝取乳桿菌的組別中,則有82%的兒童果真開始能自由攝取含花生的食物而不產生過敏現象;後續研究人員4年後追踪、再測試這一治療方式的效期,發現仍有近7成的兒童保有吃花生而不過敏的能力。

現今,全世界約有2.5億人口正受食物過敏所苦,而這個數字也在過去20年裡增加了3倍以上,其中花生作為成長速度最快,又是食物過敏死亡案例中最常見的項目之一。Mimi Tang教授說「這代表,我們或許正在做出一項突破與改變,讓花生過敏,甚至所有食物過敏的兒童能夠開始正常地生活。」

由Mimi Tang教授引領的MCRI帶起了這項突破,用逐步引入過敏原與高劑量益生菌的方式,提供克服食物過敏的藍圖,但是否能夠實際運用於臨床,還待更大規模的臨床實驗配合。Mimi Tang教授表示,MCRI自2016年起也已從一項投資中獲得800萬澳元資金,並期望能在未來5年完成實驗,帶著花生過敏的兒童從此擺脫噩夢。

 

#本文獲授權刊登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